呼吁铁道部部长刘志军“下课”声再起(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0-12-07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铁路职工上访抗议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铁道部的新规定再一次引发了网络对铁道部部长刘志军的爆热观点。

“铁道部长下课”的呼声再起

铁道部新规定:乘普通列车旅客没赶上票面日期车次乘车,其车票将作废,除非有因病等特殊情况,并持有医院证明、站长同意,才可在开车后两小时内办理手续。

这项新规,引来众多质疑,中国消费者协会认为,该规定单方面限制了消费者的权利,且制定时未经听证,有损消费者权益。

南海网仗剑天涯评论,铁道部维持着政企合一的怪胎模式,一会儿代表政府行使管理职能,一会儿又代表企业谋取部门的利益个人化。应该取消政企合一的铁道部。

这项新规,也再次引发网络对刘的舆论。网络作家“wuyanxiaoying”为文:“铁道部此举是极其错误的,不仅违犯了《宪法》,也违犯了《合同法》。现任铁道部部长要为此承担责任。我们呼吁——刘志军‘下课’。”一名铁路职工家属称:“做为一个铁路职工的家属,我强烈支持他下课!”

刘志军被网民盯的史迹


2008年4月28日胶济铁路发生列车脱轨倾覆相撞后,张德江力挺刘志军(戴红帽者):赞抢险有功,保重身体

对于铁道部长刘志军,网友们多年来早有议论,铁路内部职工绝大部分人更是云其为“刘疯子”。据星岛环球网消息,中国网民2009年发出的第一号人肉搜索令,目标就刘志军。搜索令以“谁让我们买不到票,过不好年,我们就一定不能让他过好年!让刘志军下课吧!”作结语。印象中,这似乎是中国网民首次表明要以“人肉搜索”这个武器来对付一个中央部委领导人。

新加坡《联合早报》文章称,那是1月13日的事。一则拍到北京火车站售票员在售票口内部大量出票存放却拉帘停售的视频,流传中国各大网站,引爆民怨,铁道部新闻发言人曾做出解释,但舆论几乎一面倒拒绝相信“打出部分车票,分到其他窗口销售”这个说法。

更激怒民众的,大概还是视频中,售票窗口外的乘客焦虑疲惫不满,窗口内的售票员却是无动于衷,一边出票,一边与同事谈笑。其实,刘志军被网民盯上已非首次,山东境内胶济铁路去年4月发生列车脱轨倾覆相撞事故,造成72人死、400余人伤后,甚至有名自称是铁路工人的网民,替他写了引咎辞职信。

网民为刘志军写辞职信

信中列数的罪名,除了同一条铁路线在三个月里连续发生了两起重大责任事故,几名铁路局局长、铁道部政治部领导先后涉嫌重大经济犯罪受到查处——其中包括刘志军的胞弟-武汉铁路分局副局长刘志祥(后被判死缓),最后提到的,是持续热议的课题:“铁路客货价格改革滞后,导致了铁路客运、货运价格事实上的‘双轨制’,‘黄牛党’泛滥,‘车皮贩子’成灾,铁路内部车票、车皮管理人员中饱私囊,而广大一线的铁路职工仅仅维持在温饱水平……”

刘志军任期内的巨大“政绩”

2005年7月31日,K127次列车发生了追尾事故,造成了五死30伤,据说,当时中央的一些领导因为此事对刘志军颇有意见。鉴于他与个别重量级的政治人物的关系,才没有动他。2006年4月11日上午9时32分,又有两列火车在京九铁路广东境内发生追尾事故,造成20余名旅客和工作人员受伤,列车机车受损。2008年1月23日20时48分,山东潍坊市坊子区动车组D59次(北京至青岛四方)运行至胶济线安丘昌邑下行线K129+861M处时,撞倒中铁十六局正在该处进行移动轨道施工的作业人员,造成18人死亡,9人受伤。2008年又发生了“4.28”胶济铁路事故,死亡31人,受伤93人。10月13日,导致70余人遇难的“4·28”两辆火车相撞事故发生后不到半年,济南至青岛的胶济线铁路再次出现超速事故。2009年1月21日,成都开往东莞东站的T127次列车在江西赣州段脱轨,造成多趟火车晚点,造成伤亡不详……

刘志军做官有秘诀

1953年生的刘志军,曾任沈阳铁路局局长,后调北京出任铁道部总调度长。1996年任铁道部副部长。2003年3月在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被任命为铁道部部长。刘任内负面消息不断,但仍然稳坐部长之位,有消息说刘志军是江泽民和李鹏的人。

知情人说,刘志军的做官秘诀非常简单,那就是对江泽民全力以赴。每次江泽民乘坐专列到各地视察,刘志军必定放下工作,全程陪同,亲自落实旅行事务,保证万无一失。

据加国华人网“canchinese”撰文,刘志军在任铁道部副部长,铁通公司董事长期间,还把铁通公司数千亿资产赠送给江泽民的大公子江绵恒。

著名评论员铁勋曾为文,铁道部的官员们对刘非常气愤:“刘志军就是爱拉山头搞腐败,不听他话的干部一率拿下,他在铁道部就是搞封建的顺我昌、逆我亡。”

刘志军作为部级官员,是受到“下课”呼声最多的,他的前任因为一次火车重大颠覆事故而引咎辞职,但刘志军一直稳坐这把交椅,不寻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