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指习近平对民主改革没兴趣

发表:2010-12-08 05: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国禁止通过网上搜寻的维基解密文件,当中不少涉及中国领导人的性格和权斗内幕,在周末后解密的文件指出,美国外交密电形容,有望接任中国国家主席一职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是个「好人」,对政治甚具野心,但对民主改革不感兴趣,而盛传将接任总理的李克强,则质疑中国的经济增长数据。

根据解密文件,在2007年3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向当时的美国大使雷德(Clark T. Randt Jr.)大肆吹嘘浙江省的经济发展,指该省是中国经济的领头羊。他更并抨击其他省分的经济表现,包括一些现届政治局要员当年领导的省分。

在回应雷德提问时,习近平表示,喜欢看好莱坞电影,尤喜有关二次世界大战电影,认为好莱坞电影能彰显善恶分明、邪不能胜正的观念,对张艺谋拍电影时忽略应该推广的价值观颇有微言。他又说,觉得电影”The Departed”(港译《无间道风云》是好莱坞版的《无间道》)很好看。

密电指习近平从一开始就想挤进中央领导层,故此一直小心翼翼,深藏不露,虽然恐惧自由市场,但一直避免表露政见,以免不利仕途,形容他虽是权斗的胜利者,但并非 「中国的戈尔巴乔夫」,对民主改革缺乏兴趣,又指习近平相信太子党治国,认为只有精英政治才能维持社会稳定,带领中国富强。

解密的美国外交密电又指,消息人士向美国驻北京外交人员透露,习近平对金钱的兴趣不大,不贪污,亦不好色,自与现任妻子彭丽媛再婚后,没有传出拈花惹草之事,但对佛学及亚洲功夫感兴趣。

不过,消息人士的说法是否另有目的不难理解,而习近平不好色的说法亦令人怀疑,据中国政圈流传,彭丽媛怒炒介绍女子予习近平的司机。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