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中国再启航 避开锋芒寻求创新路线(组图,视频)

发表:2010-12-09 0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谷歌中国公司创新论坛召开,寻求技术为主的合作路线,专家评论谷歌回避与当局的正面战场,实施韬光养晦策略,仍然有机会赢得中国市场。


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席胡启恒为谷歌创新论坛致辞

“Google创新论坛”于星期二在北京召开,谷歌公司对外宣布诸多正在研发的技术,并邀请一批中国的技术合作伙伴共同展示在谷歌技术平台上开发的新产品和新服务。

主管大中华区销售与运营的谷歌副总裁刘允在论坛上称,谷歌中国的研发和销售人员数量与去年持平,并且还在招聘新职员。彭博社(Bloomberg)引用谷歌高级副总裁Alan Eustace的话说,中国是未来互联网的核心,搜索只是Google业务的一部分,Google可以在很多领域继续推动创新。外界认为这些都是谷歌对中国示好的表现。

和谷歌高层保持密切联系的资深网络评论员洪波星期三向本台表示,“我想他们公司的某些政策可能会做出一定的调整,但是大的方面不会发生很大变化,因为昨天我也问了他们,我直接问了Alan Eustace,谷歌离开中国最终的结局是仍然有一部分员工在中国为谷歌工作,而且这些员工实际上没有办法做任何工作,除了做开发,比如做市场推广活动政府会不高兴,你如果推一些产品,谷歌也不希望在中国运行。”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也接受邀请在创新论坛上发言,她表示,谷歌最具魅力之处,就是在于永不停息的创新,在极具想象力的发明创造中一路走来,谷歌已经成为互联网的象征。因为中国互联网协会具有中国官方背景,所以外界估计谷歌公司已经透过公关手段淡化了过往的争议,试图与官方搭建新的合作关系。

也出席谷歌创新论坛的“可能吧”网站负责人阿禅告诉本台记者, “它(谷歌)现在有一件很棘手的事情是谷歌地图没有拿到牌照,之前有新闻说谷歌希望继续努力拿到牌照,肯定不会把全部业务都撤离中国,虽然搜索方面已经撤离到香港,但除了研发之外,我觉得大部分的业务还会留在中国大陆。”


谷歌仍然有一些创新服务在中国运行

谷歌公司也邀请一批草根网友参加创新论坛,并希望继续与网民保持良好的互动。在谷歌搜索引擎撤离中国市场的时候,大批中国网民对谷歌表示支持,并有一批网友到谷歌公司的办公室献花祝福。

本周也是掀起全球波澜的维基揭秘网站公布一批有关中国解密文件的一个高潮,本台曾经报道人们非常关注其中有关谷歌公司在中国遭遇的秘密电文,谷歌创新论坛碰巧与此事件重叠,显得十分尴尬。网友花落去表示,“今天这个创新论坛应该是谷歌低调复出的尝试,但赶上了维基揭秘,于是悲剧延续了。”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的报道,谷歌中国在搜索广告业务淡出中国市场后,在网站“广告条”方面的业务并没有停止,而且保持了快速增长的势态。随着谷歌手机平台透过硬件开发商的销售,谷歌在中国的市场还会扩大。外界相信谷歌在中国互联网市场韬光养晦,避开内容敏感的锋芒,未来还会成为市场的主要驱动者。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