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力挺唱红打黑 离道越来越远(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0-12-11 0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7日,习近平在重庆调研薄熙来陪同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近日,薄熙来在重庆的“唱红打黑”得到了习近平的肯定与高度赞扬,这是否意味着中共高层的管理动向?唱红打黑意欲又为何?

习近平肯定“唱红打黑”

据新华社12月8日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习近平6日至8日在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等陪同下,到重庆市渝中区、江北区、沙坪坝区和两江新区调研。调研期间,习近平对重庆开展唱红歌、读经典、讲故事、传箴言活动进行信念教育的做法附和倡议。

“唱读讲传”的基本原则主要是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人民军队好、人民群众好的时代主旋律。至此,习近平成为继李长春、贺国强、周永康之后,对薄熙来主政重庆的模式作出肯定的又一位中共政治局常委。

对于调研活动的报导,在新华网上以《习近平肯定“唱红打黑”》的标题显示,并迅速获得大陆各大网络媒体转载,可以看出中共宣传体系力推“重庆模式”的最新体现。

唱红打黑与文革的一体两面

但“重庆模式”始终在政、学界存在争议。日前,重庆模式高层研讨会在上海举行,来自十几个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地区的170多位专家学者和政府官员与会,专家学者对重庆看法出现碰撞,引起法治流失及文革式政治重现的忧虑。

中国法学会比较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吉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黄文艺表示:“打击黑恶势力,关键是防腐败。腐败和黑恶势力相结合成为了一种新的腐败类型,就是所谓‘涉黑的腐败’。”

从重庆开始,“唱红”成了当地执政者主导的必须参与的运动。知名网友龚是非评论:“唱红一旦成为个人无法自由选择的规定动作,动辄以公权和税款,想怎么唱就怎么唱,想唱多大规模就唱多大规模,想花多少纳税人的钱就花多少钱——那与文革又有什么两样呢?”

龚是非表示,通过报刊及网络,可以了解到重庆打黑的太多瑕疵,这些瑕疵令人震惊。比如说:在李庄案中,重庆司法执法当局,严重违背了法律,甚至践踏了法律。这不是我的结论,而是根据大量网络分析文章包括李庄案两位优秀的辩护律师的辩护词和起诉书,完全可以有理有据地得出的结论。

龚是非分析,那么唱红的必然逻辑结果是什么?就是利用完全控制的舆论先行造势,利用民众的积怨借机进行道德审判,民众拍手拥戴,然后痛下杀手。文革就是这么红红火火地搞起来的。打黑不能成为黑打,这个道理许多网友已经分析透切。

中国一半人口,还处于文革状态

凤凰财经网天则经济研究所茅于轼为文,中国占人口一半多的人,还处于文革状态。文中指出,中国社会的深刻危机在于道德的缺失。最可怕的是社会充满谎言,说谎不以为耻。这一状况和隐瞒过去的错误有密切关系。从抗日战争的谎言开始,到文革,到后来,(中共)犯了那么多的错误,伤害了那么多的人,从来不痛痛快快地认错,就只好说假话。由于假话不受限制,行动就无所顾忌,说假话就可以掩盖行动的错误。社会就没有了是非感。这是中国最大的社会危机。有识之士提倡说真话,可是没有说真话的环境,提倡的人也不敢说真话。因为说真话要冒很大的政治风险,弄得不好会抓去坐牢。这也是统治者能够继续维持中国道德缺失社会的根本原因。

网络作家龚是非撰文,在这个关头,如果我们走回头路,甚至拜人治之恶煞为治国之神圣,那么,从五七年反右、六六年文革等等以来,在人治极左社会箝制下痛苦呻吟的人民,在疯狂道德主义虚伪光环下野蛮践踏人权的封建专制政治的历史,就必然重演。

对中共有深刻认识的前中共高官李普晚年曾发出:“共产党不亡,天理不容!”毛泽东秘书李锐之女李南央对此评论说,仅此一句话,李普的晚年光彩照人。习近平的向左转之路引人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