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是中国骇客的幕后黑手?维基解密透玄机

作者:穆一然 发表:2010-12-12 0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穆一然综合报导】维基解密12月4日再度公布一份机密电报,表示中国政府很可能长期利用民间骇客进行资讯战,攻击美国政府和民间企业。事实上,近期维基解密出现一系列有关中国骇客攻击的密电,使得幕后操控者的真实面目渐渐浮现在大众的视野之中。

台湾自由时报6日报导,4日公布的电文中点名知名中国企业──包括天融信(Topsec)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天威诚信数字认证中心以及中国信息安全产品测评认证中心(以下简称“中信中心”)有来自中国政府资金,并从事代训解放军,而且还有雇用骇客的纪录。

报导中表示,2003年中信中心与微软签署了一项政府安全计划国际协定,让少数筛选过的公司,例如天融信,可透过管道取得微软的来源密码。另一方面,中信中心雇用中国骇客,以支援由国家出资成立的“网络攻击科学研究计划”,天融信则雇用了“中国红客联盟”负责人林勇担任资深安全服务工程师。

不仅如此,电文还提到:与中信中心有关的启明星辰(Venustech)公司,则与中国另一个知名的骇客公司─网络焦点(Xfocus)有合作关系。这家骇客公司曾在2003年8月散布网络疾风病毒(blaster worm),造成全球使用Windows XP及Windows 2000等视窗作业系统电脑中毒,据信此一组织是和中国一家与政府有关联的资讯安全公司合作,取得微软公司视窗作业系统的原始码。

此外,维基解密近期公布的一份美国外交备忘录也指出,中国政府可能已经破解了微软的原始码,并利用微软操作系统中的弱点进一步开展网络攻击。

维基解密最近公开的另一机密电文,则指名道姓表示骇客攻击谷歌的幕后指挥者是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和周永康。2009年5月18日北京美国大使馆致华府的这份密电指出,李长春是因透过谷歌搜索自己名字而找到不少批评的文章和链接,十分惊讶和愤怒,并感受到网络对其权利构成的威胁。密电提及的人士接受纽约时报访问时表示,李长春因而亲自监督中国境内对付谷歌的作业,但不知谁下令向谷歌发动骇客攻击。

2009年的这份密电还表示,中国领导人对网络构成的威胁以及如何把它反转过来使用(从事骇客行动),已到执迷程度。他们了解网络对他们的权力构成威胁,但同时也看到了它带来的机会:透过骇客行动可以取得储存在对方电脑里的机密,尤其是美国的机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