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古屋避免装修花大钱的撇步(组图)

发表:2010-12-14 18: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5年以内的中古屋其屋况及硬体设备,介于换与不换的模糊边缘,它不像老屋需要做水电管路等基础工程的更新,但又不如新屋的屋况佳,手头上现金不多,预算有限的人,在买屋时得就空间问题进行评估,才可避免装修花大钱。

空间&设计提案

要诀1 局部更动格局

要找到完全符合需求的中古屋并不容易,但尽量以少 隔间为原则,像浴室在房子的正中间,要移位所花的钱或精神都不少,若真的要动到格局也以少动为原则。

要诀2 找最影响生活品质部份进行改装

由于预算有限无法将空间全面换新,就找出最影响生活品质的部份进行改装,若浴室已影响到家人的使用,就以浴室为重点做整修。

要诀3 单一工程项目全面整修

除了找出影响生活品质的部份进行改装,也可以选择单一工程进行全面整修,例如重新粉刷、灯饰更新或将地板改装。

建材&机能提案

要诀4 局部更换设备

空间不一定要全面更新,可以局部更换设备,像浴室,磁砖就不一定要换,只要将洗手台、马桶、浴缸换新或是将浴缸拆除做淋浴拉门即可。

要诀5 门片换新重贴木皮

有些设备像厨具也不一定要全部换新,也可将门片做更新或重新贴木皮或喷漆,同样地橱柜的门片也可以如此更替。

要诀6 加强机能装修

中古屋多已有装潢,并非一定要把所有装潢更新,也可以就机能做加强装修,像是电视柜可以加做橱柜层板,让电视柜同时也可以当做书柜使用。

要诀7 局部更新或整理建材

若建材真的已老旧,可做局部的更新或重新整理,若地板铺的是实木地板或大理石可以重新抛光整理,一样具有效果不一定非得更新不可。

要诀8 简化施工程序

工程品质绝对要重视,该做防水的一定不能少做,但有些工程不一定非得把旧建材拆除才可进行,像厨房的壁面,可以用烤漆玻璃、白膜玻璃直接贴在磁砖上,或原来是铺磁砖地板,要换木地板,就不一定非得要把磁砖先敲掉。

布置&家具提案

要诀9 窗帘更新是重点

窗帘占室内视觉面积最大,要想有个焕然一新的空间,窗帘的更换绝对是必要,同时可以加上其它布饰如抱枕做点缀。

要诀10 预算花在气氛的营造

在预算有限的状况下,建议将重点放在改善居家生活环境、提升空间氛围且实用的家具及灯饰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