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毛数次选定接班人看毛的“智慧”

发表:2010-12-15 1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泽东在中国一直被誉为高瞻远瞩,目光远大,他数次选定的接班人都因为各种原因要么被打倒,要么彻底否定毛的路线。

1961年,英国元帅蒙哥马利访华,问起毛泽东的继承人问题。前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改名换姓了,不再姓毛名泽东,换成姓刘名少奇,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选举出来的。毛泽东说是“1945年七大就明朗了”,指的就是当时已经选定刘少奇为接班人。不久之后,刘成为“叛徒”“内奸”“工贼”。

毛泽东第二回选择了林彪作为接班人。“文革”以来,林彪就已经以毛泽东的“亲密战友”的姿态出现,1971年毛林决裂,爆发了“林彪叛国事件”。

毛第三次选定王洪文,1973年8月24日,十大后,王洪文被推到到了党中央副主席的位置上。但王洪文却是“阿斗”式人物,毛让他读《后汉书》中的《刘盆子传》,他读不懂古文,王洪文有酒必喝,酒量不算太大但贪杯。当上副主席后,更发展到顿顿少不了酒。酒足饭饱后就开始玩,打扑克、打麻将、打球、打猎、钓鱼、看电影,经常忙得连轴转。钓鱼到中南海、养蜂夹道,甚至到叶剑英住处。打猎到军用机场,拿着上海方面送的新式猎枪,用吉普车的灯光照着,秋天打野鸡,冬夜打野兔。不愧当过兵,王洪文的枪法很准,一枪一个,可以连续打几个小时。

毛不得已第四次选定邓小平,邓小平复出后,进行整顿,否定“文革”,这是毛泽东所无法接受的。于是毛泽东发动了“批邓、反击右倾翻案风”,打倒了邓小平。毛泽东第四次选择接班人又告失败。1977年后,邓重新掌权后,更彻底改变了毛的路线。

毛第五次选定华国锋,毛去世不久,这位毛最终选定的接班人亲手终结了毛的得意之作“文化大革命”!

毛时代真的很民主吗?国家公职被作为“皇位继承人”私相授受!毛真的很智慧吗?他数次选定的接班人没有一个能继承他的路线!

来源:启蒙历史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