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香港有210万个人民币个人户口

发表:2010-12-19 0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人民币业务发展快速,根据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18日表示,全香港个人人民币存款金额比起去年全年,增加500多亿元,个人人民币户口一共有210多万户,平均每个户口存有54000元人民币。陈德霖说,现时全球宏观环境不正常,美国推行极低息政策,热钱在全世界流转,并千方百计想流入内地。

陈德霖同时透露,有鑑美国推行货币宽松政策,热钱在全球流转,北京不希望香港变成炒作人民币汇率的平台,因此在扩大香港人民币业务方面,中央采取比较谨慎的策略,「一步一步的走」。

陈德霖18日早上在接受香港的电台访问时,发表上述的言论。他说,两年前爆发金融海啸后,金管局估计有6400亿元的资金流入香港,当中包括银行及企业因为香港信贷紧缩,将海外资金调回香港周转应急,另外流入的资金包括参与去年香港4000多亿元新股上巿。大部份资金至今仍积存在香港银行体系,但今年未有资金净流入。

陈德霖指出,香港由于有联系汇率,资金无法炒作汇率,加上银行息低,吸引资金的诱因减少。

针对目前香港楼市目前可能呈现泡沫的现象,陈德霖提出警告说,金融海啸的后遗症至今未完全解决,全球新兴地区需要面对美国极低息政策的副作用。他指,巿民在低息环境下想投资资产,需要量力而为,切勿忽略利息转势的风险。他说,除了美国联储局加息外,亦有可能因为巿场对于信贷风险忧虑,而令息口回升。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