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手中的一块天价“鸡肋”

作者:苏义鸣 发表:2010-12-20 1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今年11月23日朝鲜炮击韩国延平岛事件后,朝鲜半鸟的局势日渐紧张,大有剑拔弩张之势,弄不好势态就要升级,第二次韩朝之战就会在炮火中拉开序幕。

对于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世界各国都投以关注的目光,中共更不能置身事外。

作为邻国和“小兄弟”的朝鲜,除了其“始皇”金日成、“二世”金正日及其“皇后”、“嫔妃”过着花天酒地,奢侈靡烂的生活外,金王朝高压统治下的国民,60年来一直过着如中国六、七十年代一样缺衣少食的生活。所以作为“兄长”的中共,一直对朝鲜进行着无偿的援助,“小兄弟”也不客气,一贯是狮子大开口,粮食、钱财、武器装备甚至是核武设施和技术,中共对朝支援简直就像无底洞,如今中国国内贫富悬殊,社会不公,各种矛盾日益加剧,维稳经费及各项开支日增月涨,也令中共烦不胜烦。此时的朝鲜就像一块天价“鸡肋”令中共“食之无味”,“食之腻味”,国内很多了解朝鲜现状的民众也希望邪恶独裁的金政权早日倒台,实现南北韩统一,让朝鲜人民过上自由幸福的好日子。

据海外媒体报导,在中共高层,多数官员对朝鲜失去信心,中国民间也毫不客气地称朝鲜为“流氓小国”。只有胡锦涛对朝鲜不离不弃,情有所钟。

胡锦涛在前几年一个内部讲话中,肯定朝鲜在意识形态是成功的,虽说朝鲜在金王朝的独裁统治下人民穷不堪言,水深水热。中共虽对金王朝感到“食之无味”,且不堪狮子大开口,但他们有共同的社会制度和价值观,一旦金王朝崩倒,中共更感苍茫孤寂,没有流氓小兄弟时时“闹事”,吸引全球的目光,中共独立寒秋,四面楚歌,世界民主大潮随时都可能冲垮中共的专制统治。这种唇亡齿寒的担忧使中共对金王朝又感“弃之可惜”,弃之不可,不保不行,希望“小兄弟”时时向民主国家叫叫板,放放炮,但要适可而止。中共也恐怕“小兄弟”玩火玩大了不可收场而殃及自身。

当上个月朝鲜炮击韩国延平岛事件后,遭到世界各国的强烈谴责,但中共却含糊其词,态度暧昧,实际上是包庇纵容,坐观事态发展,美国总统奥巴马看出中共的花招,便直截了当的电话警告胡锦涛:“如果中国一味庇护朝鲜,中国也将处于危险”。而当今美、韩联合军演,朝、韩箭在弦上时,中共不得不派出要员,让国务委员戴秉国到韩、朝游说,以免冲突上升,危及中共。此后中共多次提到重启“六方会谈”,而美、韩、俄等国对金正日言而无信、反复无常的敲诈及流氓行径已失去耐心,所以中共多次提出的重返“六方会谈”的提议几乎无国应和。

据国内报纸12月16日消息,韩将在延坪岛海域再次进行实弹射击,并根据气象等因素,时间选在本月18日至21日的某一天,并表示如果朝鲜再进行挑衅,将断然惩处。朝鲜也扬言,如果韩国在延坪岛再进行军演,将予以强烈打击。两方讲话都充满了火药味。面对朝鲜半岛千均一发的局势,联合国、俄罗斯、美国都呼吁朝、韩紧张事态缓和下来,避免冲突进一步加剧。18日,中共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呼吁双方以七千万同胞安危为重,表示“对任何可能导致事态恶化升级,破坏地区和平稳定的行为……坚决反对,毫不含糊”。

看来中共也有毫不“含糊”的时候。从来视中国人民为草芥的中共统治者,此时也关心起朝、韩“七千万同胞的安危”来了。怕是中共真正关心的不是这些,而是其流氓“小兄弟”金王朝的命运和中共专制政权自身的稳定吧!

点击论坛原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