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官正“家书”被批搞形象工程(图)

发表:2010-12-21 0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领导人吴官正(网络照片)

正当中共高层为换届而繁忙走动之际,《中国人物传记》杂志日前刊登了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兼中纪委书记吴官正的部分家书,当中强调,要求有关地方领导对任何人,包括我的父亲、亲戚、家乡人等都不得照顾。不过,网民反应偏向负面,揶俞为形象工程。

根据该杂志刊登一封在2006年1月24日发予江西余干县委县政府及乌泥镇党委的信,吴官正在信中不点名地说,得知有一亲戚太不象话,很是气愤,指有人狗仗人势,如不严加管教,乡无宁日。「万望同志们坚持原则,对任何人,包括我的父亲、亲戚、家乡人等,都不得照顾。如有人违纪,坚决执行纪律;如有人犯法,坚决依法惩处。」他又说,坚决支持对领导干部及其亲属一视同仁,「不得特殊,不要迁就,不应照顾,否则难正党风」。

信上还表明,此信可口头传达到有关领导或张贴在镇党委。

另外,吴官正在同年12月13日致函弟弟,指示不要因为给离世的父亲盖坟而动迁其他人的物业:「永远不可损坏或扰动他们的邻居。也永远不要建什么亭子,也不要在坟墓间修一条通向父母墓地的路。」他又以长子的身分说:「我在位时你们不能做,我退下来你们不能做,即使我死后,你们也不能做:要求人家迁坟、盖亭、修路或搞什么花样。」

不过,网民似乎不吃这一套,有人留言说:「怎么那么多“决不”“绝不”啊,讲给谁听啊?」亦有人留言:「如果领导干部都能像吴官正一样,我们的国家不会这样腐败。」

吴官正是国家主席胡锦涛是清华大学同届校友,也是曾庆红的同乡,九七年当选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和常委,进入中共领导层,二零零二年出任中共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零七年因年龄到位而退任政治局常委和中纪委的职务。据内地传媒报道,他对中纪委人选并不满意,没有祝贺接任的中纪委书记贺国强。

原题目:吴官正「家书」曝光指亲属违纪亦须严惩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