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何时垮台?南韩砸重金秘密研究

发表:2010-12-21 15: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精准预测北韩何时垮台,南韩当局耗费一百六十万美元研发公式,以测量这个全球最难测度之国的安定性。

出资160万美元研发“北韩情势指数”公式华盛顿邮报十九日报导,该公式将考量北韩军方的政治忠诚度、近期的经济产出,甚至是北韩领袖金正日起伏不定的健康;然而,一名南韩高级官员透露,这个名为 “北韩情势指数”的公式最棘手的问题在于其相关元素皆缺乏可验证的资料与数据。

南韩统一部订于下月确定该指数,官员说,得出的结果可能是个位数字。该评估举措显示南韩当局意图对北韩政权寿命,这个日趋两极化的争议,引入某种确定性探讨。

长久以来,首尔与华府的决策者皆热中预测北韩政权的告终时刻,但一年来发生的重大事件,包括北韩频出笼的军事挑衅、与中国关系的加深,以及接班班底的底定等,让相左论点更形牢固∶一些人认定上述事件是平壤败相已露的证据,另一些人认为北韩展现比近几年更强的国力。

南韩总统李明博上周表示∶“统一的脚步近了。”并补充,北韩难以继续控制人民。不过前外交部长宋旻淳认为∶“这若不是一厢情愿就是不负责任的看法,…即便发生了最极端的事,比如金正日明天临终,政权继承已然铺展,我不认为北韩将垮台。” 经验老到的分析师常形容北韩情势十分吊诡,专家与官员都可以依据不多的讯息,推出自己想要的看法。比如,一年前平壤进行极端的货币改革,让许多人的存款化为乌有,部分专家现在认为,这项错误正蓄积潜藏的不满;另一些人强调,北韩并未因此发生动乱,显示平壤社会控制的程度。事实上,北韩也比指它完结的预测撑得还久。一九九四年金日成死亡后,南韩外交官告诉美国,北韩恐在两年内崩解,一年后华府专家埃柏斯塔德赞同当时普遍的观点,写道∶“现在没有理由预期金正日会有一个稳定且长久的政权。” 埃柏斯塔德说∶“预测北韩政权改变或革命,这整个问题充其量是一门技艺,而绝非科学。”但是决策者总试想知道不可知的部分,有时他们不惜花大钱,就是想了解无法得知之事。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