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10大新闻 墨湾漏油居首

发表:2010-12-23 2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联社对美国编辑和新闻主管的年度调查,由英国石油公司(BP)钻井平台爆炸而引发的墨西哥湾漏油事件,被评为2010年十大新闻榜首。排名第二的是引发全国分裂的医疗保险改革。期中选举的结果排名第三。在2009年排名年度十大新闻之首的美国经济今年名列第四位。

以下是美联社评选的2010年十大新闻

一、墨湾漏油事件:英国石油公司(BP)钻井平台4月20日发生爆炸,11名工人丧生,引发深海原油泄漏事件,最终导致近1亿7000万加仑原油泄漏进入墨湾。这一事件的后果重创渔业和旅游业,清理行动代价空前高昂。  

二、医疗保险改革。经过痛苦政争后,欧巴马兑现他的竞选时的主要政见,立法完全涉及金额达1兆元的健康保险改革措施,让更多人享有健保。  

三、期中选举。共和党赢得众院多数席位,获得更多州长职位和地方议会多数席位。民主党在参院保住多数地位,这使美国政府在至少两年内时间里陷入分裂。

四、美国经济。经济学家称,大萧条后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已过去,消费者在年终时开始花更多的钱,但失业率仍高居9%以上,房价仍受难见起升。

五、海地地震。西半球最贫穷国家海地1月12日发生地震,造成至23万人丧生,数百万人无家可归。关键的重建项目进展缓慢,政局不稳定,雪上加霜。

六、茶党运动。尽管缺乏传统政治组织的特点,茶党运动在2010年中期选举产生深远影响,改变共和党领导人立场,党内定候选人多遭败北。

七、智利矿工营救行动。在被困69天后,33名智利矿工成功获救,全球观众在电观看到激动人心的实况。

八、伊拉克。美军正式结束在伊拉克的作战任务,开始准备撤军。而伊拉克人忍受了数个月的政争,在此之前进行的选举未能弥补逊尼派和什叶派的分歧。

九、维基解密。首先在网上公布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大量作战日志,随后公布美国国务院机密外交电报,这使美国感到难。

十、阿富汗。经过数月考虑,欧巴马下令对阿富汗增兵以扭转战争形势。激烈的战斗使神学士撤出长期占据的一些据点,但是武装分子很顽强。阿富汗的政府仍然腐败。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