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见2011年大事纪 威廉大婚 美阿富汗撤军(图)

发表:2010-12-24 1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澳洲日报》消息,预见了2011年12个月里将要发生的大事纪。1月、巴西总统交棒;4月、威廉王子大婚和7月、美阿富汗撤军等。

全文如 下:

1月、巴西总统交棒

巴西总统鲁拉元月1日下台,交棒给女总统罗瑟夫。曾被美国总统欧巴马形容为 “全世界最具人望政治家”的鲁拉,8年任内改造巴西经济,让数千万巴西民众脱贫,不但使巴西成为金砖4国一员,也跻身20国组织(G20)。

2 月、美太空梭除役

美国太空梭机队进行最后一次太空任务后除役。“奋进号”太空梭预定2月26日进行最后一次任务,之后与“发现号” 和“亚特兰提斯号”太空梭一起走入历史。太空梭“哥伦比亚号”是在1981年4月12日首度正式载人升空,至此30年的太空梭时代告一段落。

3 月、九州新干线通

日本史上最快的九州新干线鹿儿岛段预定3月12日通车,新干线贯通本州和九州,从东京往南可到鹿儿岛,北达青森 市。

4月、威廉王子大婚

英国威廉王子和未婚妻凯特·密道顿4月29日在伦敦西敏寺结婚,这将是卅年前英国查理 与黛安娜的婚礼后,最受瞩目的王室婚礼。

5月、坎城影展揭幕

第64届坎城影展5月11日揭幕。坎城、威尼斯和 柏林三大艺术影展中,只有坎城影展官网有中文版,显示这项影展对华语电影的重视。台湾电影、华人导演能否再受肯定,且拭目以待。

6 月、G8峰会召开

八大工业国(G8)高峰会在法国尼斯召开。法国已表明希望在这次峰会前让中国成为这个论坛的“核心成员国”,而非 只是受邀列席,G8会不会变成G9将分晓。

7月、美阿富汗撤军

美国总统欧巴马定7月为美军自阿富汗开始撤军的 最后期限。阿富汗情势依旧动荡,但美国民意普遍厌战,欧巴马势必将实现诺言开始撤军,甚至可能提前开始撤。

8月、天主教盛会

天 主教宗教盛会“世界青年日”8月15日至21日在马德里举行。这项每2至3年举行一次的活动,由已故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于1984年首创,目的是扭转青年日 益远离教会的倾向。天主教的保守立场一直遭到批评,当今教宗本笃十六世已容许使用保险套防治爱滋病,未来势必继续与时俱进才能吸引青年。

9 月、911十周年

911事件十周年。这起恐怖攻击事件,引发美国于当年10月和2003年3月出兵攻打阿富汗和伊拉克,且一直无法 完全从这两场战争脱身。美国本身也因而陷入军费膨胀拖垮财政、与穆斯林国家的长年冲突、反恐导致侵犯人身自由争议等一连串内政、外交、军事和经济问题。 911的十周年将届,美国仍无法走出阴影。

10月、诺贝尔奖揭晓

诺贝尔奖得主宣布。

11 月、APEC举行

第十九届APEC领袖会议在夏威夷檀香山举行,由美国总统欧巴马夫妇作东招待亚太地区其他20个会员国领袖。在台 海两岸关系改善之际,台湾会由谁出席这次美国主办的APEC峰会,是美中台关系变化的指标之一。

联合国气候变迁会议在南非举行。2009年 哥本哈根会议未就限制温室气体排放量达成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各国在2010年11月墨西哥坎肯会议达成协议的机会不大,联合国官员预期在2011年南 非会议达成协议。

12月、美撤军伊拉克

根据美国前总统布什与伊拉克政府达成的协议,美军全部人员必须在 2011年12月31日之前离开伊拉克。美国能否完成诺言,伊拉克是不是能自行担负起安全事务,攸关中东情势。

来源:澳洲日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