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40万买航母到1479万买豪宅,谁是中国大款?(组图)

作者:秦全耀 发表:2010-12-26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墨尔本是澳大利亚的第二大城市,历史上又曾做过首都。尽管这座海滨城市有着花园般的美誉,但对老秦而言,记忆最深的就是两件事。一仵是20多年前,中国买走了一艘叫做墨尔本号的废弃航母。另一件是两年前,一位不报身份的中国买家又买下了墨尔本最贵的豪宅。

从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中国共买进了4艘航母。四艘航母分别是从澳大利亚买的墨尔本号,从苏联买的明斯克号、基辅号、从乌克兰买的瓦良格号。众所周知,中国购买明斯克号、基辅号和瓦良格号的价格分别是500万美元、840万美元和2000万美元。但中国从澳大利亚买的第一艘墨尔本号花了多少钱,始终是个谜。人们只知道按收废品的价买的,侃价侃了小半年。话又说回来了,破铜烂铁也得有个价呀?后来,本博秦全耀得知1万4千多吨位的墨尔本号航空母舰,被左侃右侃侃了个140万美元成交。比起咱中国如今的房价莱价,这不就跟北京话“挫堆儿”似的。

又据中新网2007年5月30日的报道,一名中国买家创下了澳洲墨尔本豪宅的新高价,以约1800万澳元(约合1470万美元)的天价,买入了澳洲版“大卫牙擦苏”韦沙(STEVE VIZARD)的东郊大宅。

老秦相信这两件与墨尔本有关的购买,都会被载入史册,一个是中国的船舶公司140万买航母为国科研不怕留名,只是不愿谈钱,有点寒酸。一个是1470万买豪宅壮我国威,敢花钱却不敢留名,学习雷锋为那般?

不论是当年140万的穷抠算计,还是如今1470万美元的出手不一般,还不都是和墨尔本有缘。本博认为能证明的有两点,一点是改革开放让墨尔本物价长得惊人,再一点就是唱红歌唱得咱中国人越来越趁钱?哈哈......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