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口蹄疫蔓延 新疫情增至56起

发表:2010-12-27 1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韩今天证实3起新的口蹄疫疫情,使得一个月来的这波新疫情增至56起,扩散之严重为历来仅见。农林水产食品部表示,仁川西区、庆北青松、京畿杨平都出现病例,疫情有蔓延至全国的趋势。

南韩庆尚北道安东地区上个月29日首先传出口蹄疫疫情,一个月来不仅未能得到控制,反而快速扩散,已蔓延至全国26 个地区,迄今有2059家农场共扑杀44万多头偶蹄类牲畜。

政府上周宣布提拨1540亿韩元防疫紧急经费,政府已决定扩大疫苗注射,今天起对13万头牲口展开注射。

南韩媒体报导,占全国乳牛养殖总量40%左右的京畿道南部地区也岌岌可危,若不能做好防疫工作,口蹄疫疫情很可能扩散到忠清道以南地区,进而向全国扩散。

今天证实的新病例发生在首尔以东55公里的杨平邑(Yangpyeong)一座大型养殖场,该场共有2.4万头猪和牛。

据农林水产食品部估计,口蹄疫相关的损失约达4000亿韩元(3.48亿美元)。今年1月和4月南韩也曾爆发口蹄疫疫情,造成2500亿韩元损失,有5万头牲畜遭扑杀。南韩上次爆发严重疫情是在2002年,当时约16万头牲畜遭扑杀。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