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糖尿病的饮食疗法

作者:黄建勋 发表:2010-12-27 2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伯纳医师是“美国责任医学医师协会”的会长,他曾发表不含动物成分的纯素饮食,对第二型糖尿病的控制效果。他说纯素饮食对糖尿病患有几项好处:首先,有助减重,每周约可减少一磅;也可降低胆固醇和血糖;另外,还会减少对药物的需求,许多病患完全不服药血压也跟着下降。

伯纳医师提到,糖尿病患的问题在于葡萄糖无法进入细胞。胰岛素这把钥匙已来到细胞表面,为何却让葡萄糖不得其门而入呢?因为这个细胞充满了小脂肪球,好像有人在门锁上涂胶,使钥匙不管用。来自乳酪、肉、蛋类和油炸食物的脂肪,就是门锁上的胶!

为证明动物性脂肪导致糖尿病的威力,伯纳医师和同事在美国国家卫生院的赞助下进行一项实验。实验很简单,这也是纯素饮食的优点,只有三个原则:第一是不含动物成分;第二要低油;第三是避免白糖和白面粉等食品,要摄取健康的醣类。因此可吃糙米饭、义大利面、地瓜、薯类和豆类等,直到满足为止。

最先看到的成果是病人真的很喜欢这种饮食,接受实验的人本来都不是素食者,他们原本都不忌口,参加研究之后生活却有了改变。

伯纳医师举了一个生动的例子:如果早餐吃的是熏肉和蛋,就改煮一大碗燕麦粥,上面洒些肉桂和葡萄干等,或吃一些黑麦面包,别涂奶油或其他酱料;至于午餐,喜欢吃辣饼的人,就改吃素辣饼,或吃豆泥面饼卷;晚餐吃义大利面,就选择不含肉的番茄酱汁义大利面。这种饮食再简单不过了,因为不需要限制食量。

柯森博士是内科医师兼美国综合医学委员会代表。他擅长运用纯素生食的营养来治疗糖尿病。

柯森博士说:“我们指导最佳的饮食是什么呢?就是有机纯素饮食!…八成的生食。我们研究许多食材,像是宽叶菜豆等蔬菜与有些榖类,对于糖尿病患者相当有帮助。当然,运动和减重也是不可少的相关要素。”

两位医师都各自证明纯素饮食的糖尿病疗效,尽管一位大部分运用熟食,另一位却是八成采用生食,但两位都主张植物性的纯素饮食。

伯纳医师强调,纯素食对治疗糖尿病利益多多。首先,血糖开始逐渐下降,接着体重也减轻,血液中的胆固醇也大幅下降,就像服用降胆固醇药物一样,最后连血压也下降了,这些都是主要利益,附带利益则是消化更顺畅,受便祕之苦的人,一至两天就可改善,有关节炎或偏头痛的人,很多人都会好转。

来源:《关键饮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