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前维权村长被车辗毙 家人指涉谋杀

发表:2010-12-28 0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省乐清市一名曾因维权下狱的前村长,上周六接到死亡电话离家后,随即被工程车辗毙,家人怀疑他因继续带领村民维权而被人布局杀害。事件引发逾百名村民堵路抗议。警方派出上千名防暴警员镇压情绪激动的村民,并抢走遗体。冲突中死者数名家人和多名村民被拘捕,遗体至今仍不知去向。官方周一高调召开记者会,表示事件纯为交通事故,已拘捕6名滋事村民。

乐清市市委宣传部周一召开记者会,交代蒲歧镇寨桥村前村长钱云会的死亡调查结果,强调死者是死于交通意外,交警发言人指死者被村民形容死状奇特,无逻辑可寻,而局方带走死者家人是为协助调查,详情不便透露,又指事故路段的监控设备于上周二才安装,上周五下午即事发前一日才进行调试,因此无法储存摄录资料。局方又指,事发后死者家人和村民在现场设灵堂阻碍当局进行调查,因此局方需要出动大批警员协助清理现场,并拘留了六名滋事村民。

钱云会的大女儿周一下午接受本台访问后,有村民于傍晚在推特上发出消息,指她已被带走。本台随后再联络她,但家中电话已经无人接听。

要求本台不要公开其名字的钱云会大女儿,下午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并不知道官方召开记者会,政府没有通知,她指政府一早想置爸爸于死地,没料到最终被熟人出卖。她说:“这几天晚上他都不在家里,我们都知道将会发生事情。当日早上很早就回来了,吃了面条接到电话就出去,他只会认识信任的人电话才接的,出去后就遇害了。”

到底是那一位熟人致电钱云会,大女儿表示不便再多说,但她早前接受民生观察网访问时曾透露,致电者是蒲岐镇一名副镇长。

钱女士指,上周六圣诞节早上,失纵了几天的爸爸回到寨桥村家中,接到电话后立即外出,不久就传来遇害的消息。有村民于村口见到三、四个人,在一部拖沙子的工程车前把钱云会按下让车子辗过,钱云会当场惨死。家人和上百名村民闻讯赶到现场,群情激愤,村民包围著尸体并堵塞村里的道路。到下午,上千名防暴警员就来到村里,强行抢走尸体并驱赶村民,有村民因反抗被打伤。

钱女士指,事发后有两名家人被公安捉走,连日来亦不少村民被带走,村内顿时噤若寒蝉,家人都不敢向当局多问一句,至今不知尸首去向。她说:“发生事天,政府之后来了很多人打村民,看到事发的人给抓走了,这两天很多村民给抓了。总之讲一句话的都带走。我的妹妹和妹夫给抓了,我们哪敢问甚么,问了就给抓。”

钱女士指,爸爸遇害后,家里一片愁云惨雾,政府没有派员向家人交代因由。对于政府指爸爸是死于交通意外,她说难以置信,只要看到现场环境情况就会相信他爸爸是被人蓄意谋杀。她说:“没有可能是交通意外,那车开驶路线甚么都不对。压著人也不可能是这压法,把人压到十几米外那是没有可能的。”

本台曾致电村委会、镇政府党政办、市政府办公室等官方单位,但电话均无人接听。对于钱云会的死亡,乐清市官方于事发当日发出紧急通告,称这是一宗工程车撞倒行人的交通事故。

浙能乐清电厂从2004年开始不断征占寨桥村土地,其后钱云会担任该村村长,他和许多村民认为电厂征地手续不全,没有给予农民足够补偿。六年来,钱云会不断和村民到北京等地上访,结果被判刑两年,直到今年六月才获释。但获释后,钱云会未有放弃维权,依旧在网上不断发帖揭发当地违法征地的情况。而寨桥村即将进行村委会换届选举,有消息指钱云会是该村的热门人选。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