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洒爱心 美海军妈妈网路爆红

发表:2011-01-01 1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摩莉·吉西因听到在海军服役的儿子说,有些没亲人的同袍在军中不曾收到信,她马上写信表达关怀。渐渐的,薄薄的信签成了大大的包裹,她“认养”的海军官兵越来越多。

46岁的吉西(MollyGisi)是波特兰大众捷运交通局(TriMet)的职员,住在波特兰东边宁静的社区,她形容自己“只是普通人”。

育有3子1女的她,有2个儿子在美国海军服役,她客厅窗上挂著有2颗蓝色星星的“蓝星旗”(BlueStarFlag),这是美军自2次世界大战期间流传迄今的传统,每颗蓝色星星象征在军中服役的家人。

约在2年前,她无意间听儿子说,军中有些同袍因为没有亲人,所以不曾收过家人来信,吉西听了觉得很不舍,立刻动笔以干妈身份写信给这些海军。

她说,“我想,每个人都需要母亲,每个人都需要有人支持、有人疼爱,对他们说‘我们会在这为你加油’、‘谢谢’、‘你并不孤单’。”

吉西找了几名好友加入写信的行列,很快的,这群婆婆妈妈的任务从单纯写信,逐渐扩大成寄发包裹给派驻在阿富汗等海外地区的海军,只要是缺乏家人关怀的官兵,她们都自掏腰包,千里迢迢送上1份爱心包裹。

包裹里装着什么东西?吉西说,不一定。有些官兵来自俄勒冈州,她会把当地报纸放入包裹,吉西女儿在家里找到1本SeventeenMagazine少女杂志,则放入要给女官兵的包裹。袜子是最常出现的基本物品,另外还有干粮、卫生用品、清洁用品等。

妈妈们亲手缝制的枕头套也是许多海军官兵非常喜爱的。吉西说,海外驻军非常缺乏枕头套,因此她“收过最感动的回信是来自派驻阿富汗的1名18岁官兵,他在信中写说,‘我很喜欢枕头套,非常谢谢妳,现在我不必再用汗衫当做枕头套了。’这是最让我感动的。”

由于运费及包裹内的物品都是吉西自己负担,从不曾征求捐款的吉西说,她只能精打细算,很多东西都是到1元商店购买,或者是搜集折价券等店家打折时抢便宜。

事实上,这些爱心包裹成本颇为可观,每个包裹运费12.50美元。为什么在美国经济如此不景气当中还愿意这么做?吉西说,只要想到海外官兵收到包裹时的喜悦,她就觉得很值得;如果手头紧一点,包裹就少寄几个,但每个月还是会送出包裹。

吉西的书房就是她的工作室,墙着挂着被她“认养”的海军官兵们从世界各地寄给她的纪念品,除了海军T恤、帽子外,还有奖章、徽章,甚至舰长亲笔签名的感谢状。

默默付出的她,获得越来越多妈妈的支持,参与寄发包裹的爱心妈妈也从波特兰为中心点,扩充到其他地区,还有人为她架设“摩莉认养海军”(Molly'sAdoptASailor)网站。

2010年夏天,“摩莉认养海军”网站获得百事可乐(Pepsi)慈善基金5万美元赞助,消息传出让她成了网路爆红人物,她的脸书(Facebook)一夕间突然有4300多网友支持,同时也有许多大企业赞助,沃尔玛(Walmart)在10月间也表示愿意赞助25万美元。

透过媒体报导,许许多多像她一样的“普通人”也纷纷加入,如今爱心妈妈不但遍布全美50州,还有其他国家的妈妈也共襄盛举。她说,“我们现在有来自比利时、南非,澳洲、东京的人加入,很多人都来寄发一点点爱心。”

她说,很多官兵曾在信中写道,希望爱心妈妈们能寄给他们放在鞋子里的矽胶鞋垫,好让他们纾解脚部压力,“但这些脚垫平均每副价格在4美元到5美元,我们买不起,所以没办法提供。”有了充裕经费后,未来这些爱心包裹的内容将变得更加丰富。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