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曝山西记者暗访遭围殴

发表:2011-01-02 0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摘要:昨日,一则“山西电视台记者暗访客运市场垄断遭围殴,血肉模糊”的微博引爆网络。帖子在 1小时内持续被推到微博首条。微博的发布者不仅详细叙述了记者被打过程,还附件了受伤记者的照片,从图片上看,受伤的记者表情痛苦,脸部和嘴部有大片血迹。帖子一经发出,迅速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指“这是2010年度岁末最让人痛心的消息。”

南都讯 记者纪许光 昨日,一则“山西电视台记者暗访客运市场垄断遭围殴,血肉模糊”的微博引爆网络。帖子在1小时内持续被推到微博首条。微博的发布者不仅详细叙述了记者被打过程,还附件了受伤记者的照片,从图片上看,受伤的记者表情痛苦,脸部和嘴部有大片血迹。帖子一经发出,迅速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指“这是2010 年度岁末最让人痛心的消息。”

南都记者采访获悉,微博中提及的男子,系山西电视台公共频道《零度调查》栏目组记者王文清。他的同事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称,《零度调查》栏目组建不久,王系该栏目王牌调查记者,事发前在山西电视台供职多年。2010年12月28日中午,王文清及两男一女4名同事按照报料人举报的情况,前往山西省和顺县暗访当地的客运市场被长期垄断的问题,在对当地一客运站进行拍摄时遭到十余人围殴,期间,王文清及另一位男同事伤势严重。

王文清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事件正由“组织”处理,个人不便表态。南都记者获得的一份医院材料显示,王文清被殴打至鼻梁骨粉碎性骨折,其右眼也被殴打至受伤,但具体伤情仍有待进一步鉴定。

据当地一媒体人士介绍,王文清和同事们暗访的和顺县长期存在客运市场被垄断,当地名为“李三”、“李五”的两兄弟垄断客运市场长达10年。这名人士在其微博中提到“当地所有营运车辆必须从‘二李’那里买乘客,否则空车而回……,因由当地运管官员照顾,无人过问。”

对此,和顺县长杨建平昨日在回应南都记者时表示,和顺县目前正在开展针对客运市场的专项整治行动。事发的汽车站在行政上属于(条管)垂直管理单位,隶属省国资委下属的阳泉市运输公司(集团)。他说,事发当日该县立刻组成专案组,对记者被殴打事件进行调查。公安部门已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目前全部被刑事拘留。

“事发后,我们立刻联系了王文清的领导。山西电视台记者部范(音)主任一行与涉事的汽车站和其管理者进行了紧急磋商,已经形成处理意见。待省台领导同意,补偿立刻到位。”杨建平说,受伤记者已经转到太原医疗机构接受救治电视台方面已经见到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待司法鉴定结论作出后,此案将很快进入司法程序。山西电视台一位负责人称,在事件中,该台一件暗访设备被行凶者踩踏导致损坏。

来源:南方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