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副市长被骗婚骗财286万 山寨设计总监获刑15年

作者:李奎 发表:2011-01-06 0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南方某市担任挂职女副市长的王芳(化名)遇到自称设计总监、要开画廊的“艺术男”张某,不惜以身相许,并慷慨送出286万余元支持对方干事业,结果发现对方竟然已有家室。

记者上午获悉,张某被北京市海淀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4万元。

40岁的张某是甘肃人,没有稳定职业,虽然身材不高、相貌平平,他却通过一单装修生意认识了王芳。王芳比张某小4岁,是某国家科研机构部门负责人,曾在2008年被派到外省市挂职担任副市长,虽然仕途一帆风顺,但感情上并不顺利。

据王芳说,当时她有一处房屋需要装修,于是请来张某做设计。张某自称毕业于中央工艺美院,是北京东易日盛装饰公司的设计总监。为了博得王芳的同情,张某大谈自己的奋斗史,说自己是单亲爸爸,前妻跟别人跑了,他带着孩子孤身一人在北京打拼,生活非常困难。

这些话让王芳产生了同情之心,认为张某是一个吃苦耐劳、努力上进的人,值得托付。她放心地把家里的钥匙给了张某,双方进而发展成男女朋友关系。

2008年1月,张某跟王芳提出先要一些装修款,王芳给了他30万,之后张某失踪了几个月。但此后他又突然回来找到王芳,说现在有一个商机是在宋庄开画廊,建议王芳出钱投资,并描绘了两个人结婚共同开画廊的幸福前景。

王芳被他的甜言蜜语打动,向朋友借了60万元给了张某。此后张某又以“需要后续资金”为由,向她要了70多万元。

但王芳并未等来张某的婚约,却在2008年下半年发现,她账户上的152万元被张某用她的护照和银行卡全部取走。王芳发现后打电话质问,张某却威胁要宣扬她的隐私。

2009年8月,王芳提出分手,张某却狮子大张口向她索要500万元“感情损失费”,扣除已经拿走的近300万元,还欠他200万元。王芳经过调查,发现张某根本不是设计总监,宋庄的画廊也子虚乌有,而且张某在与她交往的同时已经结婚。

2009年10月,王芳向海淀警方报案,张某被抓获归案。

此案在审理时,张某坚称自己跟王芳有真感情,而王芳给他的钱也全部用来共同发展事业,但他又同时表示自己的妻子才是真正过日子的人。而东易日盛公司也出具证明称,该公司并无张某此人,甚至根本没有设计总监这样一个职位。

法院判决认为,张某所开的画廊注册资金仅为10万元,他注册这家画廊的真正目的就是为了不断从王芳处骗取钱财。最终,法院认定张某的行为构成诈骗罪,而且诈骗数额特别巨大,据此作出上述判决。

来源:搜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