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习近平弟97前移居香港

发表:2011-01-06 1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基解密(WikiLeaks)新公布的美国密电,引述一名习近平的旧相识透露,习近平对西方相当熟悉,因为他有个姊姊在加拿大,前妻在英国,而弟弟习远平亦早在1997年前就移民香港。许多朋友在海外,以往也曾多次访美。

这份美国驻北京政治参事在2009年11月26日发回国务院的密电,主题称,现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是曾经历文化大革命的“雄心勃勃幸存者”,内容来自美方在两年期间与一位习近平旧识的多次谈话。这名旧识与习近平都是1953年出生,同属高干子女,两人曾共同成长,他目前已获美国籍,任政治学教授,与美国驻华大使馆时有接触。

《明报》引述这名故友透露,习近平的弟弟习远平,早在英治时期就已移民香港,他最后一次见到习远平是1980年代,当时习仲勋还担任广东省委书记,习远平与幼时相较既胖又富有,“穿戴的是昂贵的珠宝和订制服装。”

习远平在自己写的文章《我的父辈习仲勋》中,提及70年代末他与母亲到广东探父亲,曾到宝安县(即今深圳市)参观。当时目睹外逃香港的农民如潮水般冲击边防线,边防士兵押着一批批偷渡客从白花花的盐碱地走过,“我感到一片茫然:为什么我们与一水之隔的香港有着天壤之别? ”

习远平的父亲习仲勋是中共高级领导干部,在文革期间曾被批斗,2002年在北京病逝,享年89岁。

习远平,习仲勋之子。1956年11月生于北京,少年就读于北京八一小学,文革开始后随母亲下放到河南西华黄泛区农场“五七干校”,中学在那里度过。16岁回到北京,在北京服务机械厂当过工人。1977年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洛阳外语学院,毕业后曾在军队、外贸及政府单位工作过。现任国际节能环保协会会长,这是一个致力维护节能与环保建设的全球性组织。

密电透露,该名故友是中共建政后首名劳动部长之子。根据资料,首名劳动部长是中共元老李立三。
 

来源:互联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