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人中环悼华叔 特首人等只签名不发声(组图)

发表:2011-01-07 0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班泛民主派议员到皇后像广场参与默哀仪式。


市民于铁马上系黄丝带,象征延续华叔精神。

中环皇后像广场播放教会诗歌《奇异恩典》,正午阳光穿透密云,照亮白菊花砌成的十字架和一张黑白照。相中的司徒华眺望远方,从容自在;凝视照片的人泪眼蒙眬,泣不成声。华叔去世第四天,逾千人到中环致哀,签满十本吊唁册。大会将把全部吊唁册交给华叔家人。

早上10时半,天色灰暗,约50名市民与泛民成员齐集皇后像广场,参加支联会、教协和民主党合办的悼念仪式。众人为华叔默哀一分钟后,陆续到台前递上白菊花、签写吊唁册、向遗照鞠躬,最后在铁马上系黄丝带。大会准备了一百支白菊花,个多小时内派毕。台中间的心形花牌,由各种白花砌成。教协会长冯伟华表示,早前有花店联络大会,“想为华叔做啲嘢”,主动包办全场鲜花和心形花牌,“价钱都未倾,佢哋就送咗过嚟”。民主党总干事陈家伟表示,昨日未到中午已派毕300条黄丝带,市民反应热烈远超预期,逾千人签满10本吊唁册,现正加印,确保今天供应充足。


市民向华叔献上鲜花。

特首只签名不发言


曾荫权的签名。上有“平反六四”、下有“民主精神永垂不朽”字句,是由其他吊唁者所写。


曾荫权(右)悼念华叔,只在吊唁册上签署,未有写上任何字句。

行政长官曾荫权中午到场,在吊唁册上只签下名字,且全程对记者提问三缄其口。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律政司司长黄仁龙及多名局长也陆续到场,全部不发一言就离去。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和儿子李祖贻到场,李柱铭在吊唁册写上“民主必胜”。公民党汤家骅、民主党李华明默哀时眼泛泪光,李华明更在默哀后嚎哭,要党友上前安慰。李华明事后表示,对华叔离开感到十分难过,“当年如果唔系有华叔,今日就唔会有李华明企喺度(立法会)”。很多退休教师早上参加吊唁仪式。陈老师说,认识华叔数十年,虽不相熟,仍然不停流泪,“佢用身教,教得学生好好。我退休

来源:香港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