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婚介红火 邮购新娘大增

发表:2011-01-12 2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各国走上全球化之际,俗称「邮购新娘」(mail-order bride)的跨国婚姻介绍业,在近十年逐渐兴起,美国的男子透过邮购新娘结婚的人数大增。

彭博通讯社11日报导,来自纽约的75岁前投资银行家魏纳(Joseph Weiner)多年前即在伦敦成立经营跨国婚姻介绍业务的「牵手」(Hand-in-Hand)公司,凡成功安排与东欧女子配对,即对每位男性顾客收费最多2000元。

目前Hand-in-Hand公司已发展为多国企业,在美国和阿布达比等国设有30个分公司。魏纳说:「我们现在仍不断开设新的分公司,生意蒸蒸日上。」

专门致力保护移民妇女的维吉尼亚州非营利组织Tahirih司法中心指出,从1999年至2007年,估计美国的邮购新娘婚姻已增加超过一倍,达到1万6500对。

IBISWorld市场研究公司指出,跨国婚姻介绍所目前在美国的约会网站上已是最热门的一部分,在2010年的营收逾20亿元。

凤凰城「外国恋情」(A Foreign Affair)婚姻介绍所共同创办人亚当斯(John Adams)说:「即使经济衰退,我们的业绩仍有增无减。」他表示,该公司安排在东欧多个城市举行婚友活动,参加者要缴交4000元,促成今年近1000对订婚。

亚当斯指出,他的妻子也是在其公司1997年于俄罗斯圣彼得堡(St. Petersburg)举行的婚友活动时相识。

尽管各个跨国婚姻介绍公司均声称会过滤女方身分,但诈欺事件仍层出不穷,常有人被骗得两手空空回国。

从事海外婚姻介绍旅游的俄亥俄州「轻松乌克兰」(Easy Ukraine)公司创办人凡塞尔(Les Vancil)表示,问题大多出在东欧的婚姻介绍所;当地有些不肖业者会提供不实的女方资料、加收翻译费用,或以女方身分藉机诈财。


 

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