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高官:中国系北核开发的最大输家(图)

发表:2011-01-14 1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前助理国务卿克里斯多夫-希尔(现任丹佛大学科贝尔国际关系学院院长)13日说:“北韩核开发的最大输家是中国。”希尔曾历任北核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驻韩美国大使等职。当天希尔和峨山政策研究院院长咸在凤谈话时说:“其间中国是东亚地区唯一一个拥核国家,但现在北韩也开始进行核开发了。我认为北韩不会成为东亚最后一个进行核开发的国家。”


美国前北核六方会谈代表团团长和峨山政策研究院院长咸在凤13日在就北核等问题进行了交谈

咸在凤:“经过去年的天安舰事件和延坪岛炮击事件,韩国对中国感到失望。”

希尔:“中国希望的不是韩半岛以及整个东亚地区的稳定吗?但目前最不稳定的恰恰是北韩。南北统一对于中国而言并没有害处,再说,美国和韩国丝毫没有给中国引发事端的想法。相反,我们希望中国能够给予协助。中国应该倾听美国和韩国的声音,而美国和韩国也应继续努力以说服中国。”

咸在凤:“最近北韩展开无条件对话攻势,韩国政府应该如何应对?”

希尔:“韩国政府需慎重考虑。首先,目前最为重要的是韩美互助,现在又是韩美互助最坚固的时期。其次是,韩国应该继续对中国进行说服并施压。要让中国明白目前在韩半岛引发问题或是制造威胁的并不是韩国,而是‘不稳定’的北韩。”

咸在凤:“韩国在经济方面依靠于中国,而在安保方面很大程度上依靠于美国。请问这会不会产生问题?”

希尔:“这种想法本身不就很陈旧吗?如同在二十国集团首尔峰会上看到的一样,韩国现在已成为独立自主并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家。就像美国和中国对韩国而言十分重要一样,韩国对美国和中国而言也同样重要。”

咸在凤:“北韩去年年末公开了铀浓缩设施。北韩不是一直否认这件事吗?”

希尔:“北韩真该觉得脸红。从我们2002年怀疑北韩进行铀开发时,北韩就一直决口否认,甚至向中国和俄罗斯也说了谎话。北韩现在受到整个国际社会的谴责,也是因为说了谎。我们虽然怀疑北韩进行铀开发并掌握相关情报,但也不能忽视北韩继续进行钋生产的问题。所以,才试图希望通过六方会谈解决这一问题。”

咸在凤:“北韩的协商态度如何?”

希尔:“他们都是在平壤的指挥下进行协商。阴一天阳一天的,不好说。另一个困难是,和北韩协商必须要很正式。和其他国家协商时,可以边喝咖啡边谈,但和北韩总是要危襟正坐在严肃的气氛下对话,真是不容易。”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