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无疆界对中宣部最新指示表示震惊 (图)

发表:2011-01-14 2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者无疆界觅得中宣部最新指示文稿。网络

直接听命于中国共产党当局的中宣部没有给中国各个媒体发出新年的问候,而是发出了新的指示。作为国家机密,中宣部官员在会上通过口述形式把这些指示传达给记者,会议期间不得作任何笔录。无国界记者得到了这些指示的抄本。这些指示让无国界记者震惊,同时也表现出中国共产党为控制信息用尽心力,反映了中国审查的严重程度。

指示要求对社会、经济问题闭口不谈,以求人心稳定,保全公平发展的理论。如果不能符合共产党规定的标准,众多话题不能谈及:房屋市场、物价高涨、贪污腐败、强行拆迁、户口问题、社会保障、春运服务质量糟糕、反政府游行中表现的不满。

从此以后,犯罪行为根据情节严重程度被分为四等,媒体不得谈及重大犯罪行为。有关天灾和严重事故的文章数量不能超过定额,而且中宣部还通过禁止各个地方报刊之间交换信息、禁止记者回答外国媒体提问的手段,限制流通范围。

这些指示让无国界记者震惊,同时也表现出中国共产党为控制信息用尽心力,反映了中国审查的严重程度。非常遗憾的是,这种做法非常普遍,比如,针对媒体编辑部门,中宣部在2010年5月上海世博会期间对如何处理新闻有严格的书面规定。这些规定是编辑部门的紧箍咒,是对公民获得信息权利的侮辱,是对记者的恫吓。

这些指示对言论自由的影响很大,各媒体之间不能交换信息、转发新闻,无国界记者表示担忧。而且,指示的目的是破坏已异见者、维权者、积极活动的公民记者之间多年来业已形成的网络。

在这些指示没有完全实施前,当局毫不留情地执行审查制度,通过暴力、逮捕让维护言论自由的人们归于沉默。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