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公安局长被收押一天就永远闭嘴

发表:2011-01-17 1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欧阳光编译报道】据英国卫报1月14日(周五)报道,才被收押了一天,辽宁本溪当地一名公安局长谢志刚(音译,Xie Zhigang)就死了。审讯他的人呼叫急救车,称因为谢“没有胃口”。谢死在医院里,院方记录的死因是心脏病突发。

谢的遗孀王莉(音译,Wang Li)称谢的遗体透露了一个更为复杂的故事。王莉说,谢是被酷刑折磨死的,“他全身都是淤伤,手腕和脚腕上有很深的痕迹,五根肋骨断裂”。

中国,在被关押期间严刑逼供致死的传闻反复发生,谢的案情突出了两点:(一)谢死于2010年12月辽宁本溪,此前数月中国才引入调查期间减少使用酷刑的新规定;(二)谢是当地一名公安局长,因被怀疑腐败受贿遭收押。

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亚洲研究员Phelim Kine称,“(在中国大陆)强行逼供是常事”,“就算是安全系统的官员也可能最终自己成为这种‘待遇’的牺牲品,这并不奇怪。这是他们的调查模式”。

没有人知道这样的事每年在中国发生了多少起。公安部一份调查称,2009年中国有1800名警察因使用酷刑被停职。此前三年进行的一份调查显示,70%的囚犯称他们认识的其他囚犯是在酷刑下被逼招供的。

北京律师滕彪(音译,Teng Biao)表示,“究竟有多少人参与了刑讯逼供官方尚无年度数字,我相信即使有这样的数字也不可能是真实的。我可以说在绝大多数案件中都在一定程度上使用了酷刑... ...在我自己接的及我的那些律师朋友接的案件中,总是碰到这种事。”

极度虐待案如潮水般出现在官方媒体上及在公众中传播。去年三月在河南省,一名男子因偷窃被捕。重庆晚间新闻称:警察对他们表示该名男子“在喝热水时突然死亡”。死者家属称:死者被割掉了双乳,阴茎被削掉了大部分,头骨破碎。

在佘祥林和赵作海这两件冤案中,他们两人都是在供认“谋杀”后在监狱里长期服刑。结果宣称被他们谋杀的受害者又现身了。佘祥林和赵作海均称他们是被屈打成招。

自2006年起中国出台强制规定:对官员的所有审讯必须作录音录像记录。但据中青报报道,当谢志刚的家属要求看谢被审问的记录时,检察官员称他们没有录音录像,因为他们没有问“深入的”问题。

本溪外事办官员班月(音译,Ban Yue)表示,本溪市对谢志刚案非常重视,并将会在月底之前发布对谢的尸体解剖报告。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