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议员吉福兹和丈夫在中国相遇结良缘(组图)

发表:2011-01-18 1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吉福兹与丈夫马克.凯利

来自亚里桑那州的国会女众议员吉福兹(GabrielleGiffords)1月8号在图森市一家食品超市前遭到枪击。头部中枪的吉福兹不仅幸免于难,而且情况每天都在好转。就在1月16号,医院方面宣布吉福兹的情况已经从“病危”(critical)转为“重病”(serious),并且已经脱离了呼吸器。

这起悲剧使得吉福兹议员成为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让人们对这位年轻的议员有了更多的了解。

40岁的吉福兹6年前当选国会议员,当时是国会中最年轻的议员之一。吉福兹的丈夫马克.凯利(MarkKelly)是美国宇航员。

美国之音2006年采访过凯利,他谈到了他到中国参加美中杰出青年领导人论坛的经历。他说:“我的女朋友也参加了这个青年领导人项目。我们在中国相遇,她来自亚里桑那州,正在参选国会议员。”

他所说的“女朋友”就是他现在的妻子、国会众议员吉福兹。他们两人2004年在中国相遇,2007年结婚。

 
吉福兹议员与选民交谈

由于工作关系,两人维持着远距离婚姻。担任议员的吉福兹平时住在首都华盛顿或者她的选区亚里桑那州图森市,凯利带着他和前妻生的两个孩子住在美国航太局所在的休斯顿,两个大忙人平时很难抽出时间相聚。就在枪击案发生前一个星期,凯利还到华盛顿和吉福兹吃晚餐约会。

枪击案发生时,凯利正在休斯顿接受训练,为太空任务做准备。他接到消息后亲自驾飞机飞到图森,一直守护在妻子病床边。

作为一个到过太空的宇航员,凯利可以说见过世面,经历过大风大浪,但这一次毫无疑问是他遇到的最大难关。

1月17号星期一凯利在推特上写给支援者说:“我的妻子情况每天都在好转;今天正值马丁.路德.金日,让我们共同来思考这一天的意义。”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