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仍是奥巴马粉丝 但蜜月期已过(图)

发表:2011-01-19 1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9年11月1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上海科技馆举行与民众见面会上,对中国的年轻人演讲。

【看中国记者林雅丽编译报道】据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1月18日(周二)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二晚为中国主席胡锦涛举行私人晚宴,周三将在白宫给与胡锦涛国事访问礼遇,包括21响礼炮及正式的官方晚宴。

在过去两年的胡奥会晤中,未发现两人之间有任何个人好感的蛛丝马迹,但中国人在奥巴马当选后不少成了奥巴马的粉丝。现在,很多中国人对奥巴马的感觉出现微妙变化,但基本上仍属正面。

2009年11月奥巴马访华时,他在上海举行了一次与民众的见面会,当时的票是最火的。研究生钱晋(音译,Qian Jin)成功获得了入场券并与奥巴马握了手。

钱晋说,奥巴马“他就像个摇滚歌星,所有学生都想和他握手。我和我的那些朋友觉得最激动的时刻可能就是和他握手那时”。

但钱晋又说,在制定政策方面,他觉得奥巴马大体上没有给中美两国关系和美国的经济方面带来大变化。他认为美国人对自己的领导人可能太情绪化了,人们对奥巴马过于兴奋了。

他说:“在中国,人们都很现实。人们更注重真实的政策而不是(领导)个人。做的比说的更重要”。

演讲术并不是中国传统政治文化中的一部分,所以也没有人去准备那些精心雕琢的发言稿。上海社科院的童世君(音译,Tong Shijun)表示,奥巴马作为(美国)第一位黑人总统仍然激励了很多中国人。

他说:“奥巴马总统对美国在国际上的公共关系是一项正面资源,因为他给普通民众发出了一个信号,那就是‘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奥巴马的竞选口号就是“是的,我们做的到(Yes We Can)”。

在上海的杜莎夫人蜡像馆,中国的年青人排着队与这位美国第44任总统的蜡像合影。

二十出头的朱洁婷(音译,Zhu Jieting)说,她认为奥巴马挺好的,人们不能太没有耐心了,事情总需要时间。

24岁的潘涛表示赞同。他说他仍然喜欢奥巴马,超过小布什。潘涛说,在这样的经济气候下,奥巴马可能发现做事都很艰难,但至少他不是试图通过战争去解决问题。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