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人权组织约500人在白宫外示威(组图)

发表:2011-01-20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白宫的外围,则有约500名海外民运人士﹑藏族人权团体、疆独及法轮功等人士示威,另有约200名手持五星旗的中国留美学生欢迎胡锦涛。来自纽约的人士说是自己掏腰包到华府抗议,与学生欢迎胡锦涛而每人有钱收的队伍形成强烈对比。而白宫外面,也见不到2006年胡锦涛访美时的五星红旗旗海飘扬的壮观场面。


在白宫外向到访的胡锦涛抗议的王永利父子。
他们在广东韶关的家去年八月遭到强拆。(粤语部何山)

周三中午(北京时间凌晨4时) 白宫外的抗议越来越热闹,大约聚集了500人。有来自中国广东肇庆的上访遭强拆人士王永利,他对本台讲:“我们是没办法回家,我来这里看望我的儿子,我在肇庆的家在八月六日就被强拆了,是武警来拆的,我母亲77岁,我岳母84岁,都出来抗议,都说他们不对。现在要我怎样,我有国归不得。一回去,法院就说要捉我,一过关就捉我,我跟本没有办法回去,签证快要过期。

上访的横额就写著,“工程虚假,官商为奸,程序违法,政令不显,究竟是什么事呢?”身上穿着一件有 “冤”字衣服的王永利说:“我的房子就被人拆了,我还不算冤?!我连房子都没有了,我要回中国都回不了。我现在都不敢回去!”

抗议的声浪是几乎包围了整个白宫,在东翼,我们见到海外民运人士魏京生,魏京生说: “我们对胡锦涛的中国政府喊口号,他说他听不见,我们对美国政府喊这些口号,他不能说听不见。现在在里面谈生意的这些大资本家,他们可以看不见中国的人权。”

记者见到,包围着魏京生的,是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抗议人士。头上戴着一蓝色的帽子,上面写有民主两字。

魏京生继续说:“但是美国人民是听得见,看得见,美国要恢复经济有很多的方法,不需要出卖中国的人权,近来以来,美国政府不断向中国政府让步,出卖中国人民、西藏人民的人权,新疆人民的人权,但是他得到什么?什么都没有得到。现在一样,虽然胡锦涛牵着1000亿的订单来,但这1000亿,不能够真正地解决美国的问题,我们希望奥巴马政府,能够更清楚地了解,现在中国的形势,给胡锦涛施加足够的压力。"

此外,示威者中有藏人、法轮功人员,还有来自东土耳其斯坦的抗议人士斯依托夫,他说:“我们的目的就是为了恢复我们以前的国家,被中国共产党在1949年占领我们伟大的东土耳其斯坦,我们要恢复我们国家主权的独立。希望中共政府归还,像归还藏王国一样,我们的国家,就这么简单。”记者问:“那自己的普同话是在国内学的吗?” 他说:“我们是没有办法,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逼出来的学,是自学成才。”

而他并不认同东土是恐怖份子。他说:“那不过是美国和中国之间一种肮脏的政治生意,为了美国达到她的长远利益,暂时出卖了,中共利用这一点,屠杀了我们3000多个同胞,在2002到2003年,我们只希望占领我们国家的侵略者,中国鬼子,从我们的东土耳其斯坦滚出去。”


白宫外向胡锦涛示威的藏人。(粤语部何山拍摄)

“谁是全世界最大的骗子?”西藏人说是胡锦涛。藏人说:“因为他(胡锦涛)尝试过,但是失败了,他没有能够说服世界中国是一个开放,民主的国家。而他对藏人及中国人的镇压,显示了中国还是一个专制的国家。”

示威者表示会留守到晚上胡锦涛出席的白宫国宴。

至于欢迎胡锦涛的,在中午时分拿出了五星红旗及美国国旗,大约200人,主要是大学生及高中生,年龄都比抗议者的年轻。

民运人士王军涛对本台讲,来自纽约的民主党成员,是掏腰包,每人出40美元。与官方赞助的学生,欢迎有钱收,形成强型的对比。王军涛并说,留意到2011年的欢迎民众大幅减少,与2006年胡锦涛访美时的五星红旗,红色海洋处处形成对比,显示中国民众深知国内水深火热,而当中国民主党成员喊打倒中国产党的口号时,欢迎人群中有学生则在暗暗偷笑。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