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杀中国人 "被遗忘"的南京小屠杀

作者:使者 发表:2011-01-21 2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70年3月6日,南京市公检法军管会在五台山体育场召开10万人大会,判处11名现行反革命分子死刑,立即执行,另有几十名现行反革命分子被判无期和有期徒刑。

是日下午,南京全城戒严,交通中断,商店停业,上百万人被组织集中到主要干道两旁,列队观看十几辆刑车、警车和军车押解这些反革命游街示众。所有犯人都被揪住头发,仰起面孔,让广大革命群众认清这一小撮反革命分子的狰狞面目。

车队出体育场北大门,沿广州路、中山路、新街口、中山东路、大行宫、太平路、朱雀路、健康路、升州路、水西门等路段,驰往凤凰西街尽头的刑场。11位死者,其家属事先未获任何信息,他们的骨灰后来也全都不知去向。

继 “三•六公判”之后,南京市公检法军管会相继又召开三次声势浩大的公判大会,大张旗鼓地成批处决现行反革命,4月28日杀12人,7月30日杀24 人,12月10日杀10人。林舜英、李立荣母子在同一日(12月10日)双双被判死刑,同乘一辆刑车游街示众,同在一个刑场被杀害。

以上四批惨遭处决的57人,罪名几乎完全一致——恶毒攻击伟大领袖毛主席及其亲密战友林副主席,恶毒攻击无产阶级司令部,恶毒攻击无产阶级专政,恶毒攻击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恶毒攻击社会主义制度。

1980年前后,57名“现反”全部获平反,被判其他刑的人也全部被确认为冤案,冤案率100%。

中国近代史上,南京是个多灾多难的城市,曾发生过多起屠杀无辜平民百姓的血腥事件,最有名的当数1937年日寇占领南京后的南京大屠杀。如今,每年的12月 13日,中国人都在沉痛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被日寇屠杀的数十万同胞,然而1970年几次南京小屠杀中死难的人们却被彻底遗忘。这是为什么?难道外国人杀中国人不可遗忘,中国人杀本国无辜百姓就应该忘记吗?

作为当年在“三•六公判”大会上被判刑的现行反革命之一,我今生今世最为刻骨铭心的日子就是1970年3月6日,它已牢牢嵌进我的记忆神经。四十年来每到这一天,那天亲历的场景总会自动浮现:

在公判大会主席台上,主持人宣读死刑判决后,我身旁那11位被绑得面孔紫黑的受难者,脸上的那种愤懑、绝望、恐惧、无奈、痛苦的神色;从主席台押往刑车停放处的通道上,受难者们因为捆绑过紧、难以呼吸而发出的那种不忍听闻的呻吟,那已经不属于人的声音,完全是一种动物宰杀前从喉咙里挤出的凄惨低嚎;

刑车缓缓行进游街示众途中,街道上空回荡的那凄厉的警笛,正在向整个城市倾泄恐怖,正在折磨每一个听者脆弱的神经;
那插入受难者颈背高高竖起的11支白色亡命标牌,随着车辆的晃动在缓缓摇曳,就象地狱中伸出来的天线一样,向广袤的人世空间发射死亡的讯息;沿途密密麻麻人群脸上那种混合着惊悸、恐怖、疑虑的神情,刑车经过之处人群中发出的的那种由惊呼、叹息、窃窃私语汇成的低频声浪;那时我就在第七部刑车上,这些亲目所睹,亲耳所闻,亲身所感的可怕场景伴随我一直走到今天,走了四十个年头!

来源:黑五类忆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