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调查:华裔学生升大学比例最高(图)

发表:2011-01-27 2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加拿大各省的大学里,都有华裔学生就读。图为卑诗省一大学的新生聚会时,不乏华生踪影。(资料图片)

由加拿大传媒展开的教育研究及统计结果显示,加国的移民学生(immigrant students)总体成就令人赞赏,但如果作进一步观察,不同族裔及来源地的移民学生差别其实很大,来自东亚特别是中国学生的平均成绩优异,但来自中南美洲的则较差。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报道,以多伦多地区为例,来自中南美洲的移民学生,仅有42%达到6年级数学测验的及格标准;而来自东亚的学生,该比例就高达86%。

研究文化教育背景影响

在第一代移民学生升读大学比例方面,来自中国的学生以88.3%的比例高居榜首,比例最低的是来自中南美洲的移民学生,仅为22.8%。据2005年的加国移民统计,本国每10个移民中,约一个来自中南美洲。
该报道更採访两个分别来自中国及南美委内瑞拉的第一代移民学生,研究两个国家不同文化及教育背景,对学生成绩所造成影响。

教学方式与中国大不同

一位洋名凯尔的于姓华裔学生(Kyle Yu),2003年随父母由中国移民加拿大,当时他10岁。目前已17岁的凯尔各科功课都是A,他发现除使用语言不同以外,加国的教学方式与中国的分别极大。他指出在东方国度的学校,教师教学方式很直接;加拿大教师讲解原理的方式不同,经常让学生建立或画出一些事物,重视发掘学生潜能。

至于现年19岁的学生弗拉瑞(Gianmarco Ferrari)说,在他原居地委内瑞拉,学生可自行决定是否完成作业,也不太在意成绩。

他说,加拿大教师对学生的期望值很高,学生也努力取得高分数。所以来到加国,他与他妹妹蒂克安娜(Tixiana)都经歷教育文化的冲击(Pedagogical Culture Shock),幸而两兄妹成绩都不错。

来源:星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