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事件到底告诉了我们什么

作者:没钱去人权国 发表:2011-01-28 1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一帆案件舆论沸腾,网民咆哮,但无论声浪多高,实际结果是不值期待的,因为只要李一帆不死,那么多少年,赔多少钱,结果对与有权有势富二代都是一样的,包括陈家人在内,和我们一样眼睁睁的看着罪犯走进法庭,最终脱出牢笼,逍遥法外。唯一不同是,陈家人用一个女儿的性命换来了补偿,而我们只能更加悲愤而已。为什么罪犯可以在口出狂言草芥人命之后几乎全身而退,为什么我们只能因此更加失望,更加悲愤却只能去谩骂,为什么我们新中国还有着旧社会的官僚并且呈现江河日下的泛滥趋势,整个事件实际告诉了我们太多的为什么。

在众多的为什么里,我发现无数的骂声形成的骂潮里,都完全缺乏一种最应该出现,可恰恰没有出现的声音,那就是该地区的我们的人大代表哪去了,河北大学校长是不是人大代表?这些有质询权,有罢免机关领导人权利,有人身保护权,有人大会议发表言论法律免责权,应该且必须代表广大人民利益和心声的人大代表哪去了?最该站出来的人却销声匿迹甚至很有可能为虎作伥,最该要求这些人站出来的声音却没有出现!

我们失去这种声音是偶然的吗?还是被我们突然遗忘了?或者根本就没有真正想起来过?是的,我们对此可以总结很多理由,譬如这些人大不是代表我们的人大,找他们没用等等一切和蛇鼠一窝有关的全部词汇,实际只不过想说明一个事情,人大代表,我们根本就没有相信过。那么,我们也可以因此而得出结论,中国人现在根本无法相信,也无法真正拥有已经写入宪法中的最基本的民主权利---人大代表选举权和罢免权!

那么在一个号称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遇到这种人大代表该站出来的案件,我们没有发出要求他们站出来的声音,那都创造了怎样的声音呢?大致可以总结为以下三种,第一种希望“公正无私”的执法机构作出让人满意的判决,第二种中国就是这样,谁都指望不上;第三种希望“鲁智深”出来拳打“镇关西”。

尽管我们已经玩上了电脑,习惯于用手机通话,每天坐着汽车穿越城镇,只要有钱真正的男人也可以变成另类的“女人”,可是我们的观念根本就又回到了某个奉天承运的时代,要么指望着青天大老爷,要么对社会绝望,要么渴望路见不平的大侠为老百姓出气。从来就没有正视过自己的权利,也没有勇气去争取过自己应有的地位,甚至连发出这种声音的觉悟都没有,整个案件暴露了实际是中国百姓真实心态,敢怒敢言不敢为,过激过分还得过。

在网上很多人是蔑视韩国人,口称其为棒子者比比皆是,抛开我们祖先取得的辉煌,审视我们现在的国人,真的比这群棒子强多少?尽管本人也对这个民族十分不喜欢,但也不得不佩服25年前,韩国光州人民为了自己的民主权利的流血斗争,至少在我眼里,他们比现在网上的骂客们强的多,这些牺牲者在宣告了一个事实,人民不是工具,国家是人民的国家!我们连质询人大代表的声音都没有,拿什么去瞧不起别人呢?

我们痛恨特权,抱怨物价,怒斥社会一切黑暗,惟独忽略了放弃了自己的民主权利,既然不去斗争,也不十分关注,连质询的声音都寥寥可数,这足够暴露了我们国人目前的心态,只是希望那些领导们,坐着跑车,玩着小蜜,舒舒服服享乐天真的同时,不要过度难为我们这些小老百姓,只要有个安稳饭吃,将来能买得起房,上得起学,看得起病,就可以了。我们就是这样祈求上苍一般的心情过日子讨生活,结果造成了我们买不起房,上不起学,看不起病,最后除了骂得起以外,什么都搞不起,因为我们从来没有真正去问,凭什么这些人可以把自己的欢乐建立在百姓的痛苦上,凭什么老百姓吃咸菜他们吃肉,凭什么现在我们交税他们消费,凭什么我们天天买不起房,他们每个人都有好几栋别墅,凭什么这样的公仆还骑在我们头上?

我们再不去关注谁来代表我们,再不去争取属于我们自己的权利,再不去努力要求由我们认可的人来代表我们,还要去期望青天大老爷吗?还要去等着民主来选择我们吗?还要去祈求这帮世袭罔替的领导们不要过分难为我们的生活?

如果你没有勇气去争取,就请关注一下吧,如果害怕失去,那就请呼吁一些吧,这比那些不着边际的冷嘲热讽,热火朝天的怒骂喧天要实际的多,不为了别人,是为了中国,是为了你自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