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蜿——远东神兽新物种发现记

作者:凌沧洲 发表:2011-02-01 0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熟悉远东丛林的动物学家都知道有一个古老神兽,名叫:年。

据说,年这玩意儿一到除夕就要骚扰村民,所以要拿爆竹吓一吓.爆竹一响,“年”抱头鼠窜,村民们也就像游戏玩家通关杀手一般狂喜:过关了,过年了!

时近21世纪,远东丛林的爆竹声此落彼起.落者,据说是噪音太大,污染太重,而老神兽年先生早已经没有了神兽气味,村民们说没有年味,爆竹吓它也没作用;起者,爆竹消停后事隔多年又卷土重来,乃是听说爆竹不仅可以吓唬年,还可以招徕年,更像年嗅到猪头肉的味道一样,猪头们也嗅到爆竹营销中有大大的利润,白花花的银子太晃眼了。

但“年”这一古老神兽终归只是传说,人们从未能捕捉一个“年”送到北京动物园展览。

不久,远东丛林有位神兽学家名曰凌沧洲者,顺着“年”的气味,捕捉到另一新神兽的气味和踪迹,那就是晃动在远东大陆丛林深处的春蜿

春蜿,是白垩纪蜿龙经过多年潜伏后留在世上的变种,早已经没有蜿龙的身躯庞大,而只如同蛔虫般大小,所以,当地村民又称之为春节蜿蛔。

远东丛林的土著村民有在年夜食用春蜿,食用蜿蛔的癖好,一如非洲某些土著部落有食用白蚁的癖好一样。(人类的食谱丰富多样,比如李世民吃过蝗虫。吃丛林特色的食物,闭上丛林外说三道四指手画脚的鸟嘴!)据说,春蜿由许多富有营养的名腥大蜿组成,其热腾腾端上土著居民的年夜饭餐桌之时,肥肠百转,蜂乳蜰臀,柳腰曼舞,莲步轻挪,不仅象征着丛林丰收和睦的美好光辉的食人岁月,也预示着这个行星最孤独的地方一年一度的狂欢。土著居民开颜大嚼春蜿,难免有饮食过当的嫌疑,次日丛林茅厕之洞,一片合泄。

远东丛林动物学家凌沧洲氏经过多年潜心观察研究,于西元2011年1月31日将其发现的神兽新物种公布于世,以求广大神兽爱好者/研究者/外星球物种研究者,以及广大网友,推友,博友,草民P民及土著居民们批评指正,补充完善:

春蜿:是无脊椎动物,线形动物门,线虫纲,蛔目,蛔科。一种蠕形动物,像蚯蚓而没有环节。成体略带粉红色或微黄色,体表有横纹,雄虫尾部常卷曲。一般活跃在远东丛林之土著村庄,常年潜伏,但年节一到,被过年的爆竹惊醒,即被村庄的头人们捕获,炒熟送至土著居民的餐桌,尽管丛林中有少数年轻土著表示春蜿之蛔令人作呕,但大多数人已经像服用阿芙乐尔一样对服用春蜿上瘾。据一些常年食用春蜿的土著居民说,其味鲜美无比,食用一次,终身难忘。

2011年1月31日,凌沧洲于幽州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易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