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导致莫斯科等多个城市中小学全部停课

发表:2011-02-01 1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包括首都莫斯科在内的多个城市的所有中小学从1月31日起全部停课。莫斯科近10万人感染流感。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周人报道。

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在星期一对外宣布说,鉴于目前流感疫情扩散迅速,为防止流感在儿童群体中扩散,该局已向莫斯科所有中小学发出通知,从1月31日起停课5天,关闭进行疫情隔离。

莫斯科市教育局第一副局长拉里莎•库尔涅绍娃对俄媒体表示说:该停课隔离措施导致约50万中小学生不用上学,但莫斯科各中小学将在学校的网站上发布各学科的作业,以便学生们不会因停课隔离影响教学进度。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引述莫斯科公共卫生部门负责人消息报道,29日的统计数据显示,莫斯科已有9万2千人患上流感或呼吸道感染,其中包括5万2千名儿童。据俄媒体报道称,仅28日一天时间,莫斯科一些小学中的部分班级半数学生都染病缺课。到31日为止,已有二例因流感死亡的病例报告,其中含一名年仅2岁的女婴。

专家称,在流感中,很多人感染了被称为“猪流感”的H1N1型流感。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俄移苗研究所专家尤里•甘东在星期一对此透露说:“虽然此前也有过季节性流感,但是今年的流感病毒又有了新的变种,比如,在此次疫情中,出现了以前很少对人感染的H1N1型所谓‘猪流感’感染病例。”

另据报道,除了莫斯科之外,车列亚宾斯克、乌德穆尔提、秋明、阿斯特拉汉等多个地区也均从1月31日起关闭该地区所有中小学进行疫情隔离。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