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可敌国 穆巴拉克家传卖伦敦豪宅

发表:2011-02-08 1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时报报导,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一家在伦敦骑士桥高级住宅区拥有一栋五层楼豪宅,上周一名应门的女士说,穆巴拉克家已把这栋豪宅卖了,但房屋仲介查不到交易纪录。邻居说,最近曾看到埃及第一公子加玛尔和他的家人进出。

这栋豪宅是埃及第一夫人苏珊到伦敦的落脚处,加玛尔在伦敦工作时也住这儿。而这栋房子只是穆家遍布全球豪宅的其中之一。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穆巴拉克一家富可敌国,在伦敦、洛杉矶、华盛顿和纽约都有房产,并把钱存在美国、瑞士和英国帐户。穆巴拉克曾在他位于红海度假胜地夏姆希克的豪华别墅招待英国前首相布莱尔。

穆巴拉克铁腕统治埃及30年,被埃及人戏称为“最后的法老”。法老是古埃及国王的尊称,掌军、政、神权于一身,穆巴拉克的个人财富估计有200亿英镑,不下于古埃及法老。

穆巴拉克与西方国家关系良好,可能与夫人苏珊有一半英国血统有关。两人育有二子,都进入金融界,长子艾拉(Alaa)较低调,47岁的次子加玛尔为投资银行家,并对政治有兴趣,曾被视为穆巴拉克的接班人。

加玛尔自开罗美国大学毕业后,先后在埃及和伦敦的美国银行工作,2000年从政,被父亲指派为执政党国家民主党秘书长,示威爆发后,日前已被迫辞去党职。

纽时指出,穆巴拉克统治下的埃及,能用财富买到政治权力,也能用政权取得财富。埃及裙带资本主义和贪腐情况普遍,尤其是环绕在第一公子加玛尔身边的一群富商,代表性人物就是加玛尔的密友、钢铁大亨艾兹。

原标题 身价9300亿 穆巴拉克家传卖伦敦豪宅

艾兹控制埃及三分之二钢铁市场,担任国会议员和国会预算委员会主席,还在执政党任要职。加玛尔和朋友们就是利用这种专卖权,成为埃及最富有的小集团。示威爆发后,艾兹的豪宅已被激愤的民众三度纵火焚烧。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