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网络青年已革命 大陆网民力挺上街(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1-02-10 0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埃及再次爆发示威行动,数以十万计示威群众8日涌向开罗解放广场和埃及各大城市。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数以10万计示威群众8日涌向开罗解放广场和埃及各大城市,Google公司埃及籍年轻主管古奈姆(Wael Ghonim)透过受欢迎的脸书网页,协助启动1月25日爆发的抗议风潮,被广大群众誉为英雄。

Google埃及主管参与“脸书革命”

1月25日当天,俯瞰埃及开罗解放广场的法新社记者证实,这是抗议风潮爆发以来,最大规模的示威集会。同时,埃及第2大城亚力山卓的目击者表示,这个城市的示威游行也吸引破纪录的群众参与。

脸书和推特已成为反对团体的重要动员工具,许多示威者手持社交网站脸书和推特的象征。Google中东及北非区行销经理古奈姆在解放广场受到支持群众包围时表示:“我想把它称为‘脸书革命’,但是在看到这些人群后,我想说这是埃及人民的革命,实在令人惊奇。”

被拘12天古奈姆:上街的人才是英雄

在开罗,Google公司埃及籍年轻主管古奈姆1月27日在开罗参加抗议活动时被捕,遭埃及安全机构蒙上眼睛,拘押12天之久,他获释后立即接受独立的DreamTV电视台专访,讲述被捕和被拘禁的情况。30岁的古奈姆,在访问中一再强调自己不是英雄,“我根本不想别人知道我是脸书反政府专页的管理员。没有人是骑马挥剑的武士。”他说:“我只是在键盘上按掣而已,没有去犯险,上街的人才是英雄,他们都是无名英雄。”

古奈姆表示,被捕后听到保安官员骂他是“卖国贼”,令他相当吃惊。他说,“所有怀着好意的人都是卖国贼,因为在这个国家,邪恶才是基准!”他又说:“假如我真是叛徒、卖国贼,我就会留在杜拜,住别墅,赚大钱,像其他人那样满不在乎地说:‘让这个国家去死吧。’但我们都不是卖国贼。”

这个脸书网页对1月25日爆发的反政府抗议风潮至关重要,这股风潮迅速扩散,撼动穆巴拉克的独裁政权,但也导致严重冲突,迄今已有约300人丧生。古奈姆说:“这是网络青年的革命,这也已成为埃及青年的革命,而后变成埃及的革命。”

网友力挺倡议行动

网络达人“乔天”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古奈姆是民族的英雄,各界义士都冲出来吧,砸烂旧体制,赶跑独裁者,世界属于人民。”

网友“打倒独裁者”跟帖表示:“好样的,伟大的埃及人民,我感动得热泪盈眶,这大一个国家,说离了一个独裁者就不行,纯属胡扯。支持坚决打倒独裁者,埃及人民才最有权决定自己的命运,不是穆巴拉克,Google中东及北非区行销经理古奈姆透过受欢迎的脸书网页,协助启动1月25日爆发的抗议风潮,值得所有独裁国家的人民学习。”

名为“微山喜乐”的网友表示,中国人民也应该采取一定的方式赶走独裁者,并发起了中国全民散步运动的倡议,他说:“目标:散步扳倒共产党,口号:身体好共党倒,问候语:你散步了吗,时间:每周二周六下午7:00-7:30,运动方式:每周固定时间任意地点全球华人外出散步半小时,以表达不满及抗议,优点:只限时间不限地点,无危险性,不用担心被拘捕,无后顾之忧,其他:根据情况增加临时散步时间地点。”

网友“黎明前的黑暗”做出了总结性的发言:“让独裁者在世界人民面前发抖吧!赶走穆巴拉克,解体中共,还人民一个健康的生存环境,所有的人应该以Google的英雄古奈姆为榜样,只有所有受压迫的人能觉醒,并作出应有的行为,独裁便没有了生存的土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