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停播司徒华丧礼 引起自我审查怀疑

发表:2011-02-11 2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唯一的公共广播机构香港电台,简称“港台”,突然取消直播支联会前主席司徒华的追思会及安息礼拜。该决定引出港台管理层因受到政府施压而自我审查的质疑。

司徒华的追思会及安息礼拜分别在上月的28日及29日举行。在不少电子媒体都直播的情况下,港府辖下的香港电台却“临阵退缩”,突然取消网上直播司徒华的追思会及安息礼拜。港台管理层在最后关头作出该停播的决定,惹来自我审查的批评。

据香港媒体报道,港台广播处长梁松泰在本周三首次回应以上指责,他否认港台忽然低调处理司徒华的追思会及安息礼拜的直播,并强调这是领导层的集体决定,不涉及政治动机。他解释道,当时治丧委员会也在网上专业直播追思会,港台没有必要重复。

不过,据《明报》报道,港台这次的做法,并非一贯的作风。过往只要是公众关注的事件,即使主办单位已经提供直播,港台也会做网上直播,例如08年的北京奥运,09年的东亚运火炬传递仪式,港台与康文署同步网上直播。每年的财政预算案、特首宣读市政报告等,港台也是与立法会同步直播。港台的节目制作人员工会主席麦丽贞认为,这次事件不寻常,在最后一刻才决定不作直播,严重干扰编采自主,高层需要给公众一个合理的交待及解释。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麦燕庭对德国之声表示,这不仅是港台管理层的自我审查,而且涉及了上管理层干扰前线新闻工作者的编辑制作的问题:“据我们了解,香港电台的同仁一直有参与直播或转播司徒华先生的追思会和安息礼拜的情况。但是突然就在香港政府要求要低调处理司徒华的追思会的时候,香港电台在1月28日的中午之前,就传说不在网上直播了。在时间上是巧合的。此外,据悉网上转播的组编人员,其实他们随时准备好转播。那么,明显是他们突然被叫停的。时间上又跟香港政府要求低调处理司徒华先生的安息礼拜是巧合的。外界看起来就难免会觉得这是一个自我审查的情况。”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