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艾滋又遭判刑 维权人士田喜不服要上诉 (图)

作者:穆一然 发表:2011-02-12 1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艾滋病维权人士田喜被判一年监禁

【看中国记者穆一然综合报导】据BBC中文网报导,河南艾滋病维权人士田喜于关押6个多月后,星期五(2月11日)被河南新蔡县法院判处一年有期徒刑。民间团体对此审判结果十分不满。

田喜案事件回顾

家住河南省驻马店市新蔡县古吕镇的田喜现年23岁, 9岁时(1996年)因脑震荡住进新蔡县人民医院,在本不需要输血的情况下,医院给他输了血,因而感染了艾滋病,2004年确诊为艾滋病感染者,之后又被确诊感染了丙肝和乙肝。

从2004年起,田喜及家人开始向法院、政府、医院等有关部门申诉,但都没有结果。在要求医院赔偿和法律诉讼无望的情况下,田喜走上了上访维权路,成为当地政府“维稳”的重点对象。

据维权在线报道,2010年7月23日,田喜在北京接到新蔡县县委书记贾国印的电话相邀,约他回家乡处理他上访的事情。回家后,他两次如约到县委,但贾国印均未现身。由于田喜身上带的口服药已经不多,8月5日,他前往新蔡县第一人民医院找院长商谈。院长跟他说:“我跟你没什么好谈。这事应该找领导,我作不了主”,随后院长就毫不理睬地走了出去。田喜在一怒之下,将办公桌上的东西推到地上。其后,田喜又到医院两次,但李院长锁门不让进,田喜便将锁眼堵上。此后,他数次到县委,均未找到书记。

2010年8月18日河南新蔡县公安局以“故意损坏财物”的指控拘留田喜,9月河南上蔡县法院对此案进行一审。11月,法院宣布“田喜案因某些不可抗拒的原因而中止审理,并转交上级法院处理。”田喜至今已被关押了6个多月。

律师:应无罪释放

在去年的一审后,田喜的辩护律师梁小军曾表示,田喜的行为并不构成犯罪,而公安机关多次违反办案程序,案子从公安部门很快转交到检察院,又到法院,法院很快开庭,这让人怀疑公检法三家是否已经有了一个把田喜作为打击重点的既定方针。

对于11日的判决,梁小军当日表示,“这个是我们没有想到的,我们就是认为他可能会无罪释放,其次是犯罪但不追究刑事责任,第三我们觉得可能会判半年,到期就把他放出来,没想到他会判这么重。另外,开完庭我们也和田喜又交流了一下,田喜也说没想到,他说最多半年的时间,判完就能把他放了,他也没想到会判一年。”

田喜:司法不公,我要求上诉

梁小军提到开庭情况说:“实际上是最后一个程序,就是宣判。开庭以后,田喜是两点多被带回来的,然后三点法官就把判决书念了一遍就完了,问田喜上诉不上诉,田喜说:‘我认为你们不去考虑事情发生的原因就对我的行为进行了处罚,是选择性执法,是司法不公,我要求上诉。’”

民众:对审判结果十分不满 呼吁无罪释放田喜

致力于防艾宣传工作的流氓燕说:“我已经气疯了,我对这个社会、对中国政府已经完全绝望了。”“我现在觉得真是太可笑了,一个输血感染者竟然会被无缘无故判一年的刑,我还没看到判决书,我不知道他们以什么罪名判的,我觉得他们都没有资格来审判田喜”。

爱知行研究所、民间女权工作室等民间团体也对审判结果十分不满,他们表示将继续关注田喜的情况,并继续呼吁无罪释放田喜。

根据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报告,中国目前大约有43万到150万名艾滋病患者。法新社报道,通过输血感染艾滋病病毒者仅河南省,就有15万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