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胡锦涛学不了蒋经国

作者:唐子 发表:2011-02-13 0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经在“蒋家王朝”这个党文化的概念中,蒋经国如同朝鲜的金正日。随着岁月的流逝和蒋经国“经国”事业光辉的展现,人们的观念不仅由说其坏而到夸其好,而且还很希望胡锦涛也两个眼睛看小蒋,学习蒋太子。此希望,有些问题。

一、蒋经国从来就不是蒋太子,是真正的经国人才。
蒋经国,浙江奉化溪口人,蒋介石的长子,中华民国第六、第七任总统。袁世凯曾经恢复过帝制皇朝,但失败了。北洋政府没有袁家王朝,国民政府同样没有蒋家王朝。蒋介石主政南京政府之后,曾三次通电下野。王朝不可能有这样的事。蒋介石无意做宪政总统,于1948年被选做剿共总统半年,战局不利由李宗仁代总统。李宗仁反共无能,降共有方。蒋介石在台湾反共有效,复职后连做五届总统挡住中共乱台之路。蒋介石寿终正寝后,严家淦依宪法继任总统。蒋经国1978年依照宪法和经过选举做总统之后,推进民主,病逝后李登辉继任总统,之后陈水扁、马英九相继被选做总统。所谓蒋家王朝纯属朋党胡言、乱党乱语。

蒋经国非太子,却是民国真正的经国之才。他在苏联做人质11年,“被”入过苏共,回国后成为忠诚的中国国民党员,历任江西省第四区行政督察专员兼区保安司令、三民主义青年团组训处处长、青年军编练总监部政治部中将主任、总政战部主任、总统府资料室(国家安全局)主任、国民党中央改造委员、国防会议副秘书长、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国防部副部长、国防部长、行政院副院长兼财经委员会主委、行政院长、国民党中央委员会主席兼中常委员主席、第6、7任中华民国总统。蒋经国因父亲获得进入政界、军界高层的机会,却也扎实地显示了才华:主政台湾时期,人均生产总值超过6000美元,使台湾跻身“亚洲四小龙”;开始解除党禁、报禁的政治改革,顺应潮流将威权民主导向自由民主。

二、胡锦涛一生基本献给党,从来就不是治国者。
蒋经国生于晚清,长于中华民国,是国民党掀起的上海五卅运动的参与者,还在北京参加反对北洋军阀的游行而被关押了两个星期,在苏联做人质近12年。他的追求自由民主和痛恨极权专制的经历是胡锦涛没有的,绝对学不来。

胡锦涛,1942年底生于江苏泰县的安徽人,属于中华民国的逸民,却骂着中华民国万恶、唱着“社会主义好”的红歌长大,完整地经历了加入少先队、共青团、共产党的三部曲,对着“人海魔术”拼杀出来的共工部落酋邦的血旗,自觉自愿地进行过“奉献终身”的三次宣誓,目睹、历经反右、四清、文革、反自由化、镇压六四反腐败的学运、迫害修炼“真善忍”的现代唐僧等运动直到今天。共工部落的人一看这些勾画,马上就知道:胡锦涛一生基本献给了党,不懂治国。

如果胡锦涛稍稍有一点治国知识和才能,就不会带郎朗“猎枪”偷袭白宫。一个国家主席进行国是访问,却干着《水浒》里的鼓上蚤时迁干的偷鸡摸狗的事,很奇怪吧?却又不奇怪。他一生走到这一刻,为党打工,必定要这样干。胡锦涛的父亲胡增珏远不如蒋介石,是个经营茶叶的小商人,被公私合营到当地供销社,“文革”中被当作“贪污分子”批斗,59岁就死亡。胡锦涛没有敌人地决不反共,并早在父亲低眉顺眼过日子的1964年,就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之后,胡锦涛一帆风顺地在共工部落酋邦国里上政治阶梯:历任清华大学政治辅导员,水利部第四工程局813分局机关党支部副书记,甘肃建设委员会秘书及建委设计管理处副处长、建委副主任,共青团甘肃省委书记、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及中央第一书记,贵州省委书记、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党校校长、总书记、军委副主席及主席,酋邦国副主席及主席等。其升职的主要业绩是:1988年,侵犯贵州大学数千名学生上街游行的公民权利予以阻止;1989年,果决地以武力镇压藏民的街头抗议。胡锦涛一辈子就是党的猎人,没治过国。

三、胡锦涛是历史安排给共产党的造棺人。
胡锦涛先有2002年11月就职中共中央总书记,才得以2003年就任共工部落大酋邦国的主席。这种先党书记后国主席的“党为国主”的极权专制体制,决定了胡锦涛实际上就是“共产党”的各级党政官员权贵政治集团公司的董事长,他任主席的所谓国家是块假招牌,他只是党的官僚集团的最高主持人。正如《九评共产党》所说“江泽民从内部打倒了共产党”。所以胡锦涛其实就是个造棺人。

历史真切地就是这么安排的。蒋经国主政中华民国时,台湾民间获得了大好的经济起飞和成为“亚洲小龙”的机会。胡锦涛主政共工部落大酋邦时,民航、钢铁、汽车、房地产等领域,党的大红企业借政府政策大规模吞并民营企业,使10几年许多“先富起来”的民营企业像中华民国在大陆抗日胜利之后成了党企业的“食品”,“党和政府”富了,“人民”中的“商奴”又穷了。2004年底,法轮功反迫害进入“传九评,促三退”的解体共产党和党文化的历史时期。紧接着,胡锦涛被迫在全国(邦)范围内开始所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运动,计划是一年半时间,结果几个月就流于形式,挡不住“三退”从10万到1亿。

西藏、新疆民族地区发生大规模抗暴政示威游行。胡锦涛东镇西压,忙得焦头烂额。胡温政府目前全靠收紧言论自由空间,以严密监察网络和控制媒体新闻的方式,维持共工红旗部落酋邦的生存。如果胡锦涛像同时期主政台湾的陈水扁那样任由媒体批评,不到三个月,共产党辛苦打造的大井冈山就会土崩瓦解。

四、胡锦涛想学蒋经国很难,除非公开退党。
如前所述,胡锦涛和蒋经国的使命不同。蒋经国是历史安排的台湾民主的推手,所以成了蒋中正的儿子、做了自由民主学运的积极参与者、苏共极权专制的受害者、青年反共救国团和青年健康生活的创始人,其独特经历促使他成为中华民国现代化建设的睿智的领导者。故而他能很好地配合父亲搞的和平土改与中华文化复兴运动,并顺应新资本和新儒学的出现,适时地以十大建设的政策推动了台湾经济小龙的腾飞。所有这一切客观条件与其父亲和国民党的民权宪政理念相结合,才水到渠成地有了开放大陆探亲,解除戒严令、报禁、党禁,使国民党逐渐本土化,任用专业技术官僚主政,提倡“梅花餐”似的基督徒餐饮消费,推动航太科技等推进台湾全面现代化的举措。胡锦涛的宿命是做中共入墓的制棺人,所以有个小茶商的父亲,成了水利工程系的大学生、政治辅导员、团务和党务的专职领导人,才有西藏戒严的果决行动而被邓小平隔代钦定为总书记。

胡锦涛被放在中共总书记位置上,不由江泽民确定,这很反常。邓小平肯定说不清他为何要指定胡锦涛接江泽民的班。找个比如觉得或直觉的理由,不是真正的理由。其实江泽民做总书记也非邓小平的主观愿望,而真正是“共产党”的历史安排者拨弄了一下邓小平的脑袋,如同安排毛泽东掌权、拨弄张学良的脑袋救共一样。同样被安排的还有江泽民。这个没什么正本事的人,在当时政治局委员大都不同意之际,偏偏就能做成迫害法轮功这最邪恶的事,却又愣是做不成胡锦涛的“慈禧太后”。这又成了胡锦涛做总书记为中共制棺材是宿命的旁证。

胡锦涛作为无神论者是注定要搏命的,主观上是要为中共延年益寿的。所以他搞了中共的“保先(鲜)”运动,跟法轮功的“传九退三”风潮对抗,但很快便成了一声长叹。而今他又对台湾施展了中共最擅长的统战“妖”术,搞了“连宋郁访中”、“胡开放四点”,同时又指令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反分裂国家(酋邦)法,还正在操作2012年的台湾大选准备利用竞选拿下政府。由于经济利益和国际空间的考虑,马英九目前有些迷糊,但台湾现在是选民说了算。所以共党如同党员“保鲜”越冰冻处理越腐臭,对台的统战“妖”术也终将失灵。

胡锦涛做中共总书记够勤勉和敬业,老的够快,却干什么都力不从心,远不如江泽民春风得意,即使连2011年1月18日带郎朗“猎枪”偷袭白宫,也只高兴了一会儿,很快成了丑闻。锦涛主观上很难成大事了,惟有公开退党。这件事将惊天动地,不是老成的他由衷要做的事,却因为顺天意准成,且有惊无险。


习近平做总书记的接班人,是暗示中共将在十八召开之际息影进坟平躺地睡直了。胡锦涛须明白:棺材为党造,自己可以不入的。中共总书记是个邪恶职位,坐这个位置上,国家主席就是个虚位。总书记想不躺进党棺材,就退党当真主席。

三退应天象,解体共产党。三退是心灵起义,这个基地很大时才有人上街。胡锦涛可能顾虑重重,那么我们就以泄洪般地三退促成上街倒共,推他顺势而动。
http://tuidang.epochtimes.com/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