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自己,情人节不孤独(图)

发表:2011-02-14 1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情人节就是今天,是否做了父母的我们多少有点感觉离这个节日有点遥远?是否我们的日子已经平凡,让我们忘却了那些曾经以为会不朽的记忆?


 

其实在西方,情人节不是一个只对情人而言的节日

当然对情人或准情人来说,今天一定会多了更多的理由去轰轰烈烈,去策划计谋一番。记得在纽约时,每年情人节大早,路人还会像往常一样匆匆赶路上班,但不同的是见了面善的陌生人都会开心地互道一声:”Happy Valentine’s Day"。街角韩国花店的老板一星期前就已屯足了各色玫瑰,今天仔仔细细地把它们摆放在路边,既装点了路人的好心情,更为节日做了一个重要的预告,提示每个人去关注一下自己心中所爱护的人,无论是情人还爱人,孩子还是邻居,同事还是朋友。我儿子也会带着情人节贴纸去学校,送给班上的每位小同学。所以,很多年来我已经养成习惯,情人节是普天下的节日:对一个三口之家来说,情人节也可以是个家庭的节日,而很多单身还没有所属对象的男女,则会自己结队出去欢笑一顿,也不显落寞。

当然,很多个情人节我会一个人过,因为爱人不在身边也是经常的事。再说,仔细想想情人节不也可以是一个留给我们自己去安静呆一会儿的节日吗?为什么我们不能放下孩子、放下家庭、放下自己脑子里的琐碎,给自己一个空空如也的晚上,做一件自己最想做而长久未能做的事呢?我们可以把自己当自己的情人来爱护一晚吧。

其实,有些事有些情有些感觉无需绑架他人来分享的。

在老派克的生命里,赫本来了,赫本走了,他仍如旧地怀念着。现在老派克走了,听着他和赫本的故事,我们愿意相信情就是这样的美。现实如何?那就等过了今天再去追究吧。

真的,妈妈们不需要活在每分钟的真实里,今天是情人节,让我们逃出每日的真实,走到一个非现实的真实自我中,让自己放松一下,给自己一点舒适,一份闲情,一杯热饮,一包饼干,一枚戒指,甚至一朵玫瑰。

爱自己的人,不会觉得情人节是孤独的,即使你做了妈妈。以此小文献给所有做了很久或刚做妈妈的女童鞋们,祝你们情人节快乐。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