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对待“埃及事件”果然与外国不同(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02-14 2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统治埃及30年的政治强人穆巴拉克在一夜间下台,中共一直多方封锁埃及暴乱的行为引发网络热议。埃及变天紧接着对中东地区政局影响也备受瞩目。

就在各国都在报导重大事件有关“埃及动乱”的新闻,中共的喉舌媒体却与他国不同。《南德意志报》评论认为,中国的新闻审查将埃及从互联网上“驱逐”,也包括所有同情埃及抗议的评论,原因在于,北京政府不安。反正Twitter在中国已经被封锁,谁要是懂技术,可以借助于所谓的代理服务器或VPN通道绕过审查,读到许多中国人写的类似评论。

“对于在中国深受欢迎的Twitter的复制品,即新浪网的数千个微博,中共高层不敢掉以轻心。任何新发表的有关埃及的评论会在几分钟内被审查员大军从网上删除,甚至‘埃及从中国互联网上消失了’这样的话也被很快删除。审查也删除任何有关审查的提示,埃及的装甲车和军车图片也同样在被禁目录中。”

该报写道:“中国的官方媒体尽管被允许报导埃及的抗议,但只是将它描写为‘骚乱’或‘混乱’,不去探讨民众不满的原因。通过政府的指示,让媒体保证遵守中共规定的路线。”

第四波民主化将迅速在中东国家展开

据苹果日报14日消息评论,经历十八天的示威,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终于下台。由于开罗解放广场情景与一九八九年北京天安门广场相似,因此,埃及早成了中共当权者心目中的敏感词。只不过,北京更惧怕的,是这次埃及人民自发赶走了亲美的穆巴拉克,令民主是“美帝国主义”工具这个论述彻底破产。

该报指出,过往北京都把民运分子描述成西方入侵者的走狗,又指民主是西方文化的产品,不适合中国,共产党也是为了这论述,把文革时批斗的孔子供奉起来当政治工具。但这次埃及革命,却是埃及人自己要求民主与自由,那些民众都不是美国扶立,连这次积极支持革命的媒体半岛电视台,亦谈不上与美国关系良好。但是埃及、突尼斯这些与西方国家关系密切的独裁政权倒下,也不会令西方有损失。

BBC中文网评论:“埃及是阿拉伯世界最大、最有力量的国家。埃及这场不流血革命早已经对整个中东地区的民意造成冲击,中东有些国家的情况也跟埃及十分相似,都受到专制、腐败、失业率高企等问题的长期困扰。”苹果日报指出,“第四波民主化将迅速在中东等国展开,这以后,世界上可能只剩下中国、北韩等政权拒绝民主了。世界大势相当清楚,任何现代国家,不论宗教和文化如何,都要落实民主与自由。而在外国看来,中共政治上与北韩金氏父子恐怕只是一丘之貉。”

独裁必垮台

对于埃及民主的胜利,无论中共如何绞尽脑汁,大陆民众已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到真相。冉云飞在“每周一推”中写道:“套用托翁的话来说:独裁政府的统治是相似的,但独裁政府的垮台,却各有各的不同。远的不说,本阿里的垮台与穆巴拉克的垮台,就很有不同,虽然同因民众游行示威而下台。当齐埃塞斯库信心满满地广场讲话的时候,他哪里知道一声打倒他的喊声,就形成了多米诺骨牌效应,而致自己身首异处。百分百之高票当选的萨达姆被美军攻打溃不成军的时候,中国的‘军事观察家’张召忠还信心满满地说,美军会遭遇伊拉克人民在巴格达的巷战阻击,他哪里知道,伊拉克人民用推倒萨达姆塑像的方式来欢迎美军呢。夏虫不可语冰,独裁治下的思维不可理解独裁垮台时人民的想法,张召忠此之谓也。”

“当独裁强大,高压恐惧之时,人民总是像一句埃塞俄比亚谚语:‘当伟大的统治者经过的时候,明智的农民会深深地鞠躬,并默默地放屁’”。但总有一天,人们会把默默地放屁,当作游行示威的怒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