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索罗斯和保尔森持仓曝光(图)

发表:2011-02-17 1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0年第四季度美国知名投资人股权投资组合报告日前揭晓,文件显示,“股神”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对旗下部分股票进行了清仓。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则继续对黄金“情有独钟”,并适当增加能源股。而美国对冲基金大鳄约翰•保尔森则看好能源和医护类股票。

巴菲特清空美国银行等八股

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披露了去年底的持股名单。这一次,巴菲特彻底清仓8只股票,投资组合中的股票数量减至数年来最少。据披露,包括美银、雀巢和耐克等8只股票被巴菲特清仓。纽约梅隆银行和穆迪则被分别减持10%和1.6%。另外包括美国运通、可口可乐等15只股票的持股量与三季度末持平。截至去年底,巴菲特所持股票投资组合价值为526亿美元,较去年三季度末增逾8%。

事实上,被减持或清仓的股票多属金融和零售业。其中美银、纽约梅隆和穆迪3只金融股被合计减持约726万股。而零售股则包含雀巢、耐克和Lowes 3家公司。

“股神”大举抛售是因为股市“不给力”?事实恰好相反。在2010年四季度,道琼斯工业指数累计上涨7%,标普500指数也冲高10%。在市场向好的背景下,巴菲特却仅对富国银行一家公司进行增持,增持比例达1.8%。目前,伯克希尔•哈撒韦仍为后者的第一大股东。

索罗斯继续看涨黄金

金融大鳄索罗斯曾说过,黄金是“终极泡沫”。而索罗斯旗下的对冲基金在去年第四季度小幅增加了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股票持仓量,增加0.5%至470万份,价值6.55亿美元。索罗斯此前曾预计,全球大宗商品市场的牛市还将持续数年之久。有分析人士表示,索罗斯对黄金的投资也折射出投资者对黄金前景的预期。

除增持黄金投资外,索罗斯还在去年第四季度对达美航空增加了三倍投资至1470万股,总值约1.86亿美元。同时,该公司减持了在孟山都公司和AT&T公司的持股。整体来讲,去年第四季度索罗斯的股票投资组合总值已从当年第三季度的67亿美元增加至77亿美元。

保尔森增加能源类投资

因2007年做空次贷危机而一举扬名华尔街的保尔森,近两年来持续看好金融股和黄金。

不过保尔森在去年四季度对持仓作出调整,把其在花旗集团的持股从4.24亿股减至4.135亿股,把在美国银行的持股从1.378亿股降至1.239亿股,但仍持有4000万份美国银行认股权证。保尔森还将对金罗斯黄金公司的持股从3310万股减至1950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保尔森当季新增对海底钻探企业越洋公司的投资,购入该公司720万股股票,总值约5亿美元;买入价值1.28亿美元的瓦尔特能源公司股票;同时将对阿纳达科石油公司的持股从1340万股增加至2130万股。

除了能源类企业,保尔森还买入三家医疗设备和制药公司股票,分别是心脏起搏器和除颤器的生产商美敦力、以色列梯瓦制药工业有限公司以及免疫系统疾病药物生产商百特国际有限公司。

三大投资大鳄去年四季度资产变动

巴菲特五大投资项目

投资项目价值(较去年第三季增减持)

可口可乐131.54亿美元(不变)

富国银行106.18亿美元(增持2.87%)

美国运通65.07亿美元(不变)

宝洁49.38亿美元(不变)

卡夫33.15亿美元(不变)

部分去年四季度全部清仓公司

美国银行、家居装修用品公司

Lowes Companies、雀巢、Nike

索罗斯

投资项目价值(较去年第三季增减持)

黄金(SPDR 6.55亿美元黄金信托基金)(增持0.5%)

新兴市场股票3.64亿美元(增持220.42%)

能源公司3.19亿美元

Interoil Corp.(增持10.23%)

农业生物2.29亿美元

科技公司(减持49.54%)

软件供应商2.27亿美元(增持6.06%)

保尔森

投资项目价值(较去年第三季增减持)

黄金(SPDR 43.69亿美元黄金信托基金)(不变)

金矿公司20.16亿美元(减持1.23%)

花旗集团19.56亿美元(减持2.47%)

美国银行16.52亿美元(减持10.11%)

石油勘探16.20亿美元(增持58.79%)

来源:新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