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局领导参与年龄造假 直令公安篡改(图)

发表:2011-02-18 0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劲体育报导,中国青少年运动员“以大打小”已经习以为常,圈内改年龄已成行规,利益驱使招致相关人员不择手段地篡改年龄,造成了很多恶劣的社会影响,这已经不单单是足球的事情。薛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一个综合性的大问题,并非只是足球范畴。”

青少年身体发育的差异成了各省市体育局看中的“优势”,现在中国的体育体制不完善,很多体育局的一把手都是以全运会和城运会作为政绩的考核目标,体育局领导因为下辖运动队成绩不好导致“下课”在体育圈里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只“唯金牌论”,为了出成绩而不计后果,是制造恶果的根源。

在这次梧州,由于一名体育局领导下辖的球队被查出了高达78%的队员超骨龄,他在整个会议期间眉头紧锁一言不发,这个结果意味着他的球队难以在全运会和城运会上交出满意的成绩,接下来就是他在这个位置上还能呆几天的问题了。就在16日,中国足协也接到了家长的举报,反映有会员协会向家长承诺将让他们都通过骨龄测试,但是今年的严格和透明骨龄测试制度,让体育局官员的承诺落了空,而体育局官员又怂恿家长们到足协“要说法”,给骨龄测试添乱。足协本来只打算按骨龄分组,现在看来还要调查家长的举报了,这也看得出地方那个体育局领导在骨龄测试其中起到了很坏的作用。

据介绍,过去曾有省市体育局领导为了让全队能够参加下一个年龄组的比赛,通过市政府给公安机关下了行政命令,为球队的超龄球员更改年龄,最后做出来的手续都是合法的,连身份证都是真的,这让足协也无可奈何,足协管这种身份证叫“真的假身份证”。记者看到这次检测中,就有来自某省一个村的派出所开出的身份证,有大约10余个队员都拿着“某村某组”的身份证,身份证都通过了验证器,问题出在哪里就一目了然了。

除了体育局领导为保住“乌纱帽”而更改年龄的行径外,教练和家长也是更改年龄的推手。现在在各个俱乐部和基层队伍中,还是没有能够扭转青少年队伍出成绩的观念,即便是目前中超的一家冠军俱乐部,还跟梯队教练签署“必须进入全国比赛前三名”才能续约的合同。为了拿到继续执教的合同,教练员只能寄望那些 “大龄青年”把年龄改小,才能在球场上占得优势。

记者在梧州采访了一名南方的教练,他的队伍这次有10名队员未达到相应骨龄,他说:“我们只是管得松一些,出示五证我们就给他们注册,但是至少我们没给球员改年龄,我们听说其他队教练还帮着改年龄。”改年龄才有饭碗,为了上岗,教练不会为球员的今后发展着想,更不会对中国足球的未来负责。

另外球员的家长在望子成龙的心理驱使下也亲自参与改年龄,甚至拿自己孩子未来发展做赌注。现在几乎所有家庭都是独生子女,家长恨不得让孩子一夜之间 “一球成名”,主动将孩子的身份证明改小,不惜为此花费巨资。足协方面讲了一件事,有一年查处了一名擅改年龄的球员,球员的家长并没有觉得惭愧,而是理直气壮地说:“我不想让自己家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这让足协工作人员哭笑不得。

在“合力造假”的过程中,带有普遍性的手段有以下几种方式,这也是钻了足协势单力薄的空子。首先是篡改球员身份证明,除了公安机关修改外,在各地现在有很多专门制作假出生证、假身份证和假户口本的个人,只要花费一些费用,一些假的身份证明就流入了球员家长手里,但是经过多年的骨龄测试,足协也积累了经验,发现了其中的假证。2007年1月,足协从原来所在的伟图大厦搬到夕照寺东玖大厦办公楼时,那些被收缴的假户口本,竟然有满满一纸箱。

其次是骨龄测试冒名顶替作假,利用更换照片偷换受检测人员。足协往年也查处过参加骨龄测试的队员并非本人的情况,但是屡禁不止。薛立介绍,曾有一个队员帮好几个队员测骨龄的情况,这也太嚣张了。

第三个作假环节就是拍出骨龄照片后,冲洗过程中偷换底片。2010年拍骨龄还是使用老式的胶片拍摄和冲洗,尚未启用数码照相,因此在拍片和冲洗的过程中,有会员协会和家长就跟随冲洗底片的人员到冲印店,利用已经排好的骨龄片偷换骨龄,这也被足协调查发现过,但是这个环节给了很多球队造假的机会。

第四个环节就是使用合格骨龄的队员参赛证参赛,然后改回原名。那些无法通过骨龄测试的队员利用过关队员的参赛证,换了照片参加比赛,在一两年后,再通过改名等“合理”的方式将名字改回原名,这样作假的方式也层出不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