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语录发行量超过圣经的悲剧

历史总是要前进的

发表:2011-02-19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年有多少歌曲在唱“毛主席的思想闪金光。”“毛主席的书我最爱读,千遍那个万遍下工夫。”甚至到今天还有人说毛泽东思想可以治病。

一、关于农村包围城市

农村包围城市的理论,在中国是毛最早提出建立农村革命根据地,并开辟出一条农村包围城市,最后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和苏联,和前人比都是一个创新,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光辉典范。所谓的农村包围城市和我们知道的陈胜吴广,梁山好汉,朱元璋,李自成,洪秀全哪个不是建立根据地,然后伺机夺取政权?澎湃已在1924年左右就建立了海陆丰农村革命根据地。

二、阶级斗争理论

二战后,当世界各国都在大力发展经济、文化的时候。我们一直在搞阶级斗争。

“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而且还其乐无穷。以贫富和职业的不同把人划分为不同的阶级,“阶级斗争,一抓就灵。”毛告戒大家“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毛命令全国人民“阶级斗争要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

就人类文明史的这几千年来看,完全消灭贫富差别是不可能的。人在财富上存在差别是很正常的。这就象树木有高有矮,同一种松树也不会完全一样齐。这就象动物跑步,有快有慢,同样是豹子,也不可能都跑得一样快。政府的作用是为人们提供公平的发展条件,公平的规则,使人们能够尽量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而不是把长得高的树木砍成侏儒,把跑得快的豹子栓上一个大铁链子。政府可以征收重税,以增加福利,减轻贫富差别,政府可以号召盖茨把钱捐出来,但政府不能把盖茨揪斗,然后,把他的财产抢了分给穷人。中国古代一直胜赞的所谓“杀富济贫”其实是一种无视人权和法律的野蛮行为(看中国编者按:“杀富济贫”为中共所大力宣扬,实为为自己打着杀富济贫的旗号捞钱,非古代一直赞胜此举)。而早在古代罗马的法律中,就明确地规定: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

人类存在职业分工是很正常的。职业分工促使人类快速发展。再过一千年,职业分工也不可能消除。

阶级斗争的荒唐在于,各阶级都是平等的,为什么单单某一个阶级就有权力对其他阶级专政?为什么农民、商人、知识分子就必须被专政?好在,邓小平停止了阶级斗争的愚昧做法,中国显得和谐多了。

当然,余毒远没有肃清。扣帽子,整人还是大量存在的。

三、“知识越多越反动”——反对知识,反对智慧,打击知识分子

人类的伟大就在于崇尚知识,追求智慧,尊重知识分子。哲学的本意就是爱智慧。古希腊人之所以创造了无比辉煌的文明,正是因为他们对知识的渴求,对智慧的追求,对智者的无限崇拜。培根也说:知识就是力量。

可是,在20世纪的中国,却践踏知识,愚昧大众,消灭知识分子。对人类文明大反动。说:“知识越多越反动。”烧毁了古今中外的代表人类知识和智慧的书籍。关起国门,封锁人们的视线。对知识分子批斗,改造。把知识分子骂做臭老九。骂中国最高学府北京大学是:“庙小妖风大,水浅王八多。”鼓励学生停课闹革命,殴打自己的老师。在世界各国争相保护人才,尊重人才,吸引人才的时候,就算大师级、国宝级的陈寅恪、季羡林等也都是可以随便捏死的蚂蚁。

然而,今天遗毒还在。中国第一个脑外科博士郭品正被第一个下岗。走投无路的他后来被美国聘请,去了美国。凤凰卫视的一期节目里,一位大学老师讲,现在在大学里教书,谁认真钻研业务,认真教书,谁就被边缘化。尊重知识,尊重知识分子的环境还没有真正形成。知识分子仍然会受到排挤和打压。

四、越穷越光荣

当赫鲁晓夫告诉毛美国的工人很富时,毛责问道,你去美国就学了这些吗?把最穷的无产阶级说成是最优秀的阶级。无产阶级中肯定有优秀人物,但谁能证明最穷的集团就是最优秀的集团?现在,非洲的无产者最多,是不是非洲人最优秀。中国西部的某些地方至今还有人很穷的,是不是他们就最优秀?

某地有个村子绝对无产,因为他们是集体外出要饭的,已经形成传统。是不是他们这一伙人最优秀?连最牛的工人阶级,前几十年工资都维持在每月平均几十元不变。家里买回个自行车,象买回一架飞机一样兴奋。

五、一切公有

至今来看,比较正常的社会财富所有制是以私有制为主体的多种经济成分并存。国有制在资本主义国家也有,但只占一定比例。以为公有是大家共有。其实,没有一个人能去仓库里拿出自己的那一份东西。国有,更是一个虚幻的概念。因为,创造财富的人民,无论是谁也不能决定财富怎么支配,怎么分配。能支配财富的人才是财富的主人。

六、不准许别人思想的思想怎么可能是好思想

人类历史上上产生了无数的思想派别。如中国春秋战国时的百家争鸣。有道家,有墨家,有儒家。古希腊也有很多派别。他们相互争吵,但很少有一种思想是不准别人思想的。

你写文章,写教材,里面必须都有毛主席语录。只有一种思想伟大,其他人的思想都是毒草,都反动。你有点想法都不行。他告戒你“牢骚太胜防肠断”。看到没有,发句牢骚,就断你肠子。于是,十亿人只能够闭上嘴巴,停止思想。

不准别人思想的思想怎么可能是好思想?不准别人思想的思想是一种什么样的思想?

真金不怕火炼,也经得起时间的考验。亚里士多德的作品,今天,还在畅销。老子的道德经,今天还在畅销。没有新的智慧,没有普世的价值观。靠行政手段创造的发行量超过圣经的奇迹,如今已成为历史的笑柄。毛的许多野蛮和怪异的理论已经被历史抛弃。

展望未来,轻装上阵,走向民主、法制的光明大道。

来源:博客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