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的住房建筑面积究竟有多大?(图)

人民住房实在太窄

作者:钟波 发表:2011-02-21 2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的众多行宫之一:广州松园一号

毛泽东时代,长期忽视人民生活,城市里很少见到住房增加,人们的住房状况非常之差。1976年毛主席死的时候,全毛统区城市人的人均住房面积有多少呢?我还没有找到直接的资料,间接资料表明,人均住房面积肯定小于4平方米,因为1978年才3.6平方米。到1986年人均住房面积已经大幅上升到6平方米的时候,还有大量的住房困难户人均住房面积在2平方米以下。请看1987年城乡建设环境保护部转发上海、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解决人均居住面积两平方米以下困难户住房的通知》的通知((87)城房字第465号):

[各省、自治区建设厅(建委),北京、天津、上海市建委、房管局,各计划单列市建委、房管局:

现将上海、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解决人均居住面积2平方米以下困难户住房问题的通知》转发给你们,供参考。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各级政府把解决人民住房问题列入重要日程,充分发挥中央、地方、企业、个人四个方面的积极性,城镇住宅建设取得了很大成就,全国城市人均居住面积由1978年的3.6平方米,上升到1986年的6平方米(城市建设统计年报数)住房质量和居住环境也有了较大的改善。

但是,由于城镇住房原来基数低、欠帐多;城镇人口增长速度快,近期又处于青年婚龄高峰,大户型变小户型,以及住宅建设投资体制不合理和住房分配方面的不正之风等原因,致使城镇住房困难的问题还远没有解决,供需矛盾仍然十分突出。1986年城市缺房户为671.2万户,占城市总户数的23%,其中,人均居住面积2平方米以下的特别困难户有65.1万户,占城市总户数的2.2%。这些居民身心健康、工作、学习、生活和情绪都受到严重影响。群众对一部分人住房较多,而另一部分人居住条件却十分恶劣的情况反映强烈,意见很大。我们要注意防止和克服官僚主义,了解和关心群众住房的疾苦。认真贯彻执行国务院“要把解决无房、严重拥挤户的住房问题放在首位,做出规划,分期分批解决”(国务院国发〔1983〕193号文)的指示,并参照中央农村扶贫政策精神,在近几年,各地要首先解决人均居住面积在两平方米以下居民的住房问题。目前住房条件较好,已经解决了人均居住面积在两平方米以下困难户住房问题的城市,可以考虑解决2至3平方米住户的住房问题。请将解决这个问题的经验和存在问题及时告诉我们。] [1]

不算庐山上的三座别墅、韶山滴水洞别墅,单说北京、上海、杭州、南昌、长沙、武汉等大城市为毛所建的住房、别墅、行宫,估计建筑面积远远超过一万平方米,比之当时城市人均4平方米以下的住房,毛泽东贪房子实在贪得太多太多。

文章引用来源:

[1]法易行法律问题查询网,http://www.fayixing.com/lawcontent.jsp?id=5359

来源:毛泽东的假象与真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