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抛弃一切 独尊黄金黑金

作者:笔夫 发表:2011-02-27 1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切仿佛又回到了2008年。那一年,国际油价在一片疯狂的预测声中冲至147美元的历史高价,而这,恰恰成为了几十年来全球最严重经济衰退的起点。

利比亚局势一周之内急剧升级,利比亚不是埃及,卡扎菲也不是穆巴拉克,后者的黯然离场和更加难以预测的家族前景促使这个记录更差的邻国政治强人孤注一掷,与穆巴拉克的屈服立场不同,卡扎菲选择了全力镇压,宣称不惜“流尽最后一滴血”。

作为占全球产量1.8%、位列OPEC第六的北非重要产油国,利比亚混乱不堪的局面使得黄金和原油价格一周来大幅攀升,其中国际黄金价格已经连涨两周,逼近两个月来的最高点位,而国际油价一周内的最高涨幅也曾达到15%。如果利比亚的原油供应完全中止,则需要开启全球目前剩余产量的一半方能弥补。几周来,笔夫连续提醒投资者黄金与油价上涨的趋势,上周更是明确提出,中东局势已成为国际金融走势的核心因素。

油价成为了两年来最具杀伤力的价格上涨行为,一度在市场中引起恐慌,在油价和黄金上涨的同时,全球股市跌声一片,道琼斯指数连跌三天,而且没有止跌的迹象,各大投行纷纷对油价上涨的负面影响提出警告,在他们上周的评估报告中,对于油价之于全球经济的影响充满悲观和绝望的情绪。德意志银行和美林在上周的报告中声称,如果国际油价涨过120美元,全球经济将会陷入衰退。而国内中金公司在本周发布的评估中认为,如果油价涨至120美元,全球经济将受到重大打击,其中影响最大的当属欧元区经济和亚洲新兴经济体,欧债危机或提前触发,而新兴市场经济体将不得不面临硬着陆。

显然,机构对于衰退后果的担忧完全是出于历史经验,在最近几轮的经济周期中,油价总是最后一个上涨的大宗商品品种,的确证明高油价对于全球经济的致命影响。

油价已经具备超越历史上任何一次上涨的客观条件:中东政治动乱、货币宽松和通胀、美国经济复苏,接下来,市场将会等待各路达人作出的一个比一个更加耸人听闻的预测,只要有人敢预测,价格就会借势上涨,而油价的每一次上涨都会成为股市震荡的理由。毫无疑问,油价失控对于正处于通胀旋涡中的中国经济具备更大的杀伤力,国内宏观调控和货币紧缩的努力成效将会化为乌有,政府不得不采取更严厉措施对付输入性通胀的威胁,2012年,宏观经济将会遭遇2009年以来最严峻的考验,股市也会提前感知这一趋势,万众期待的牛市也许并不那么容易到来。技术上,上证指数也许会有机会超越3000点,但是,你会因此而期待更多吗?

除了股市受到打击之外,在中东乱局缺乏明确的评估依据的时候,投资者也在暂时性地抛出从铜、铝、锌等基金属到大豆、油脂的各类大宗商品,短期内,油价没有对这些商品起到推高的作用,相反,他们担心因经济复苏受阻影响对基金属的需求,中东乱局也可能减少该地区对美国农产品的需求,投资者选择了回避不确定性风险,只有贵金属在动荡中起到了避险作用,美元也没有因为避险需求的增加而走强,由此可以断定,未来美元存在继续下跌的巨大可能性。

抛弃一切,独尊黄金和黑金(指原油),这是本周投资者的决择。这个趋势在下周初期可能还会有相当的惯性,但是随着事态的发展,投资者应该会逐渐从恐慌中恢复过来,上涨的油价最终会提升农产品和一些工业品的价值区间,这将从根本上封杀市场向下的空间。

来源:华夏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