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基督城地震后签证申请处理方案

发表:2011-03-01 1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新西兰移民局网站公布了对基督城地震后签证申请的处理方案,以下为学生签证的问题及政策:

1.自2月22日关闭以来,新西兰移民局基督城分支目前仍未开放,没有移民局人员在地震中伤亡。

2.基督城分支所处理的学生签证申请并不多(大部分集中在新西兰移民局北帕分支)。在地震发生时,基督城分支内共有约200份学生签证申请,与之相比,工作签证申请及定居申请的数量更多。

3.约2000本护照已从移民局基督城分支被取出,并转至机场临时办公室。从2月28日起,可以去机场领取这些护照。

4.新西兰移民局目前已在基督城机场办公,并尽最大努力帮助需要者。

5.所有新申请(本应交给基督城分支处理的)已被自动转给新西兰移民局位于奥克兰的邮件中心。

6.移民局海外分支延长办公时间,以最快速度为失踪学生家属办理赴新签证并免收签证费。

7.在安全的情况下,移民局基督城分支的所有签证申请都将被转给移民局其他分支并尽快处理。

8.在此期间,所有已在基督城分支开始进行处理的签证申请均被发放临时签证,有效期六个月。这是一项自动处理,因而不需要申请人提交护照。被发放临时签证者将于随后接到邮件及短信通知。

9.大多数学生签证(坎特伯雷地区共1761份)将于3月31日过期。新西兰移民局计划为这些学生提供有效期为六个月的开放性学生签证,这是一项自动处理,学生们不需要提交签证申请。

10.部分学生或将转校就学,新西兰移民局将为此提供方便,向转校学生发放条件变更(Variation of Conditions)签证。

11.部分学生或希望暂时或永久离开新西兰。如果这些学生没有旅行证件,学生所属国的驻新使馆将为他们发放紧急旅行证件。

12.如果以上措施不可行,新西兰内政部将为他们颁发身份证明,以帮助他们离开新西兰。

13.如果这些学生离境后希望回到新西兰,他们可以利用他们现有的签证或从移民局海外分支获取一个新签证(取决于签证失效日期)。受地震影响的学生如申请新的学生签证,他们的申请将得到快速处理。

14.计划来新西兰留学的海外学生依然受欢迎,并且可继续使用他们的学生签证赴新。

15.在2月22日前申请来基督城上学的海外学生若还未被批准签证,如果有意愿,可以申请转至其他地区的学校而不需交纳额外费用。

16.尚未入境并希望延迟赴新西兰的海外学生,移民局将为他们免费发放新签证。

17.任何人如果希望撤销他们学生签证申请,可以要求退款。

18.新西兰移民局在Addington地区将尽快开设一新分支。

19.在基督城如何与新西兰移民局联系:拨打国家联络中心的电话0800 0508 558 885,该中心已延长营业时间以处理更多询问电话;前往基督城机场并与该处移民局工作人员交流;前往其他新西兰移民局分支,如惠灵顿、但尼丁、皇后镇或奥克兰市中心、奥克兰Manukau移民局分支等。

20.所有移民局分支都将优先处理地震中受影响的申请。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