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待办公室头痛过敏恐缠身

发表:2011-03-02 0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代人约有80%至90%的时间是在室内度过,当民众置身于密闭性较高的建筑物内,会出现头痛、嗜睡、恶心、无法专注等症状,环保署提醒这可能是“病态建筑症候群”的症兆。甚至抽菸时香菸不完全燃烧,都可能产生超标的致癌物质甲醛。
环保署空保处长谢燕儒表示,密闭空间室内主要污染物,主要来自于悬浮微粒、甲醛、二氧化碳,而这些污染也就是导致病态建筑症候群发生的主因。谢燕儒说,抽菸、焚香、烹饪及清扫是悬浮微粒主要来源,而悬浮微粒常带有硫酸盐、硝酸盐、氯盐、铅、镉、锌、铝等金属物质,还有石绵、二氧化硅等。
黏合剂、胶水、油墨、人造地毯、木浆板制壁橱、抗污性帘幕、免烫快干衣物、隔热建材、化妆品、清洁剂、防腐剂、家用燃料,甚至抽菸时香菸不完全燃烧,都是甲醛主要来源,其中二手菸的甲醛浓度可能高达0.23至0.27ppm。根据环保署2005年公布的室内空气品质建议值,室内甲醛一小时值,不宜超过0.1ppm。
至于室内二氧化碳,主要来自于人们呼吸、通风不良或密闭环境,且浓度常随人数增加及所待间增长而增加。另外还有生物性因子,如细菌、鰴菌及其孢子、植物花粉、病毒等,都是室内可能存在的污柒物。
谢燕儒说,经过国内外专家学者研究发现,悬浮微粒污染可能会使身体出现发红、刺痛和烧灼感、神经衰弱等生理反应。甲醛则会出现灼伤、流泪、过敏反应、皮肤发炎,甚至伤害中枢神经、导致突变及肺癌。依国际癌症研究署的分类,甲醛属人体致癌物质。二氧化碳则会使人产生头痛、嗜睡、倦怠等症状,降低工作效率。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