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乘坐火车死于非命——铁路有杀手(组图)

发表:2011-03-02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23日大学生赵伟乘坐1301号火车,等父母见到赵伟的时候,已经是一具浑身青紫的尸体了。各网站已经有赵伟父母的“伸冤信”。几个小时的失踪后,警察给不了赵伟父母一个合理的交代,两位老人选择了用“伸冤信”的办法来解决,希望能够引起相关媒体的关注。

尊敬的领导、朋友们:

我们向你们投诉我们儿子赵伟在黑龙江省大庆火车站冤死的事件,请求为我们做主,详查此案,惩治罪犯,为赵伟申冤。

赵伟是河北工业大学大四的学生。在天津购买到 2011年1月22日1301次火车天津到扎兰屯的12车045号座位。还有另外一位同学在11号车厢。

据此同学讲,上车后,因为换座问题,赵伟被乘务员奚落嘲弄,赵伟向列车长反映了此问题。到晚上10点左右,赵伟拿着行包来的11车厢,对此同学说:可能把列车长得罪了。并与此同学旁边的乘客换了座位。后半夜约3点左右,乘警来把赵伟叫走。此同学再见到赵伟的时候,赵伟已是眼眶青紫,没有生命了。

2011年1月23日上午8时许,我们接到一个电话,说赵伟在大庆火车站跳楼,正在医院抢救。我们问他在哪个医院?他说了两个也没说清楚。于是,我们打了个出租车,到了大庆火车站。警察告诉我们,赵伟跳楼,已经死亡。(火车6:21准点到达大庆车站,法医鉴定早晨7:20左右坠楼,赵伟车票终点站为扎兰屯市,3点到6:21这段时间失踪了,发生了什么事情没人知道,6:21到7:20这段时间在大庆火车站发生了什么也没人知道)我们问:赵伟是怎么在大庆下的车?警察说:不知道。我们请求看火车站的监控录像,警察告诉我们,大庆火车站没有监控录像。我们又请求看现场照片或者录像,警察说:现场保护不好,没有照片和录像。我们要看看赵伟,警察说现在不行。无奈,我们等到24日晚,我们另外的亲属来到大庆,警察拿出大庆油田总医院的诊断书给我们看,诊断赵伟是颅脑创伤性死亡。经交涉,警察才让我们去见赵伟。

赵伟在大庆殡仪馆的冷藏柜里,拉出来一看,赵伟尸体上一身新入殡的衣服,他自己的以纯牌羽绒服和耐克牌裤子都没有了,(这套衣服据大庆站站长说花了 2600元呢),我们看到赵伟右眼青紫,两个鼻腔塞的棉花上都有血迹,右耳内外有三处伤痕。右下颌有两处伤痕。右髋部有大块青紫、中有伤痕。右腹股沟处有五处伤痕,阴囊肿胀如冻梨。双手多处伤痕,左手腕处有疑似被手铐的紫红印记。这么多伤痕,能都是跳楼导致的吗?而且,赵伟遗留的羽绒棉服和裤子、鞋上到处都是斑斑血迹,难道这些也是跳楼导致的吗?

我们要求法医鉴定赵伟死因,警察要我们自己找法医。我们无奈,要求上访,警察这才在2011年1月26日对赵伟进行尸检,结果更是让我们大吃一惊,赵伟除体表外伤,颅脑致命创伤外,还有致命的内脏损伤。但《刑事技术鉴定书》没有写赵伟阴囊肿胀,不知是遗漏,还是故意未写。这么多处,不同部位的伤痕形成,竟然都被这个《刑事技术鉴定书》认定为赵伟系生前由高处坠落造成广泛性蛛网膜下腔出血、脑疝形成导致重度颅脑损伤而死亡。

我们不禁要问:国家,是创建和谐社会的国家,更是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国家。怎么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使命对于一个在过年回家的路上的大学本科生就都没有了呢?人不明不白的死了,竟然无人管。

我们还要问:赵伟本是一个优秀的大学生,具有相当的智力。他买的通票,为什么中途下车?大庆火车站为什么有监控录像,却说没有?铁路警察为什么说在自己辖区内不能保护好跳楼现场?跳楼现场为什么不能拍照或者录像?为什么家属不到场就把赵伟的血衣换成新衣?

大庆铁路警察和大庆铁路系统究竟想干什么?我们去大庆刑警队电话报案,他们说他们管不了,归铁路公安管,哈尔滨铁路局说归大庆管,大庆方面却是这样的漏洞百出。

赵伟的死,如果不能水落石出,将来可能还会有若干赵钱孙李伟们受此祸害。

我们请求社会各界的好心人们,能够伸出援手,我们请求相关部门,对赵伟的惨死能够立案侦查,把赵伟的冤情大白于天下。惩治凶手,还中国和谐社会的公道,也还给养育了赵伟23年的农民夫妇一个公道。让赵伟瞑目。

申冤人:赵伟的父亲 赵庭富
        赵伟的母亲 田井荣

2011年1月27日

现在这样“离奇”的事情越来越多,也让更多的公众没办法相信国家机关人员说的话,公信力的缺失,问题越来越严重。也许大学生赵伟的离奇死亡案,又再一次为我们也为国家敲响了警钟。希望赵伟的案子最后能得到一个让众人都满意的结果和答案,不至于成为又一个矛盾交汇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凤凰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