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从北大学生提问中得出什么结论(组图)

发表:2011-03-03 1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换个角度看问题!

时常看到这样的现象:中国的媒体记者和大学生,对西方来访政要提尖锐问题,严辞挑战,咄咄逼人,在国内引起一片欢呼。由于这些记者和学生对国内政要难有同样的用武之地,所以很难说明提问显示的是他们自己真正的实力和素质。提问尖锐无可厚非,但有时到了忽视礼仪,甚至狂妄的地步,会给客人什么感受?换个角度看问题,那些被提问的西方政要可能得出什么结论呢?爱德华夏先生的文章带来思考。

北京大学是培养自大狂和势利眼的地方

作者:爱德华夏

一个国家学校的教材有“营养”,学生越努力,考取的学校越高级,学生越“健壮”。相反,教材有“毒素”,学生越努力,考取的学校越高级,学生越“病态”。北大是培养中国拔尖“自大狂”和“势利眼”的地方,我们从世界名人在北大演讲后,学生所提的问题可见一斑。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北京大学演讲时,一名北大学生提问“作为英国的领导人,您从中国模式学到什么?”,我看了这个问题,就像吃了只苍蝇一般恶心,对北大的印象坏上加坏。北大丢尽了中国人的脸。

以前我认为,现在的北大失去早年的自由传统,没有致力于中国的自由民主建立,没有尽到它应尽的责任。我特意写过《悲哀的北大清华》一文评论。这次我的情感已经超出悲哀,简直是愤怒!

北京奥运会主题歌唱到“来吧!朋友,伸出你的手,我和你,心连心,永远一家人,世界是一家人”。卡梅伦听到这歌声来做客了,站到北大的讲坛上演讲,这是卡梅伦的荣耀,也是北大人的荣耀。

这正是中英思想文化相互学习交流的大好机会,双方都应该珍惜。卡梅伦演讲一结束,北大学生抢问的第一个问题是“作为英国的领导人,您从中国模式学到什么?”我感觉这不是在提问,是在质问,也像是在教导小学生。

如果卡梅伦在演讲中表现出自大狂妄,说类似 “我是向中国来介绍经验的;我是来深入基层的;我是来深入生活的。”等自大狂话,北大学生反唇相讥,质问卡梅伦,这也可以理解。可是,卡梅伦通篇演讲并没有自大狂妄,而是谦和有礼。

下面我摘录三段与网友分享。卡梅伦从学生中间走上演讲台,一开始就引用了中国的国歌。“起来、起来……我的中文还需要学习。如今中国人不仅在国内站起来了,在世界上也站起来了。”

“当时的深圳只是一个小城镇,周围都是农田和水稻,而现在它已经是比伦敦还要大的城市了,在这里生产了世界上大部分iPod以及苹果十分之一的手机。中国还帮助世界解决很多其他问题,比如现在有900名中国医生在非洲工作。”

“中国的成功对英国、对世界来说都是好事,全球化不是零和博弈。英国的设计获得了世博会的金奖,深受观众欢迎,这就是中英两国纽带的体现。地球两边的两个国家为未来的共同繁荣发展已经播下了种子,这也许印证了孔子说过的一句话——四海之内皆兄弟。”我感觉,他的演讲是各国领导人演讲最柔和友好的一次。

就是针对这么谦和的演讲,北大学生第一个问题就是“作为英国的领导人,您从中国模式学到什么?”态度如主子般狂妄,语气如恶犬般“狂吠”。好比一条恶犬,看到家里有客人来,都会对着狂吠几声,遭到主人喝止后才不吭声了。

这个提问的大学生就是自大狂,势利眼的人。他被北大精心培养后变得极其精明。他学会了如何效忠于自己的主子,又学会不放过任何可以利用表现的机会。客人卡梅伦来到北大演讲,他怕别人抢先,自己在第一时间,冲着卡梅伦狂叫一声,表达自己是多么爱主子,爱学校,爱国家,爱民族。根据他以往的经验,之后肯定会有“多肉的大骨头”给他。

像这样的学生北大不止一个。当卡梅伦被这雷人一问后回答“首先是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卡梅伦的话还没说完,北大学子立刻欢呼起来。这一场面,被称为当天演讲中的第一个高潮。

北大真不愧是名牌大学,为国家民族培养出这么多甘心效“犬马之劳”的人,他们毕业后会进入国家各个重要机关。再过若干年,他们会主掌国家政权,个人的狂妄自大就演变成国家民族的狂妄自大。

看他们一群人现在的品行,那时的中国一定会成为自大狂妄的国家,欺软怕硬的民族,走上二战德国和日本道路,遭到世界民主正义国家联合痛打。中国挨打时,北大这一群人逃跑的速度比狐狸还快。

中国现在被围堵孤立的局面,在某种程度上与当年美国总统克林顿在北大演讲时,学生提问围攻有关。我将当时七个学生提问附录在后,(括号里是现场反应和我的批语)。

第一个学生问:“中国人民自从改革开放以来,对美国的文化、历史、文学有了更好的了解,甚至欣赏美国的著名电影如《铁达尼克》,但美国人民对中国的认识却少的可怜。你打算怎样加强两国人民真正的了解与相互的尊重呢?(一个国家应该靠优点来吸引别国了解和尊重,不能强迫别国了解和尊重。)

第二个学生问:“美国一直在对台湾出售先进武器,又与日本修订美日防卫条约,把中国的台湾省也包含在军事行动范围内。如果中国也把导弹指向夏威夷,以及与其他国家签订安全条约,针对着美国的部分领土,美国政府和人民会同意吗?”(听众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用武力威胁客人,签订反美安全条约只是中国一厢情愿。)

第三位学生问:“中国人民期望的是两国在平等的基础上建立友谊,你带着微笑来到中国,说要‘交往’,但你的微笑后面是否另有所图呢?”( 听众当场笑了,还报以热烈掌声。提问语气像‘文革’批判刘少奇大会时用的。)

第四位学生问“谈谈对两国年轻人的期望”(这是很好的问题。有时候,提问题比答问题更能看出人的智慧和品德水平。演讲现场怎么“混进”这么 一位好学生。他很孤单,没有掌声和欢呼声。)

第五个学生问: “你认为美国就没有民主、自由、人权的问题吗? ”(这是一个女生提问,挑战力度比男生猛,‘谁说女子不如男’,掌声再一次响起。这问题像满脸麻子的老妇人,一本正经质问青年脸上长青春痘一样。)

第六个学生不是提问,而是教训克林顿:“真正的自由,是人民自由地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和发展道路,只有那些真正尊重别人的自由权的人,才可以自称了解自由的意义”。(这是一名秀丽的女生,获得掌声比任何一次都热烈,也许她是北大的“自由女神”吧。我建议北大按照她的外形造一个塑像,手里高举着中国毛笔,放在美国自由女神像对面,让她俩PK,比比谁自由。)

第七个学生问:“如果现在北京大学也有一群学生向你示威抗议,你会有什么感受?”(学生显然在指中国领导人访美期间遇到示威抗议的事。这领导人听到,心里积存已久的怨气总算出来了,赶紧准备一块多肉的大骨头。)

克林顿这次中国之行一定留下深刻印象,这些都是中国最拔尖的学生,未来国家的栋梁。这个大多数人贫困的国家富强崛起的时候,这一群人也长大当政了,他们一定会称霸世界。美国强大的时候会关注中国人权,给中国订单,当中国强大的时候,克林顿的后代和美国人民有可能都被驱赶修新的万里长城去。所以,美国民主党执政后,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夫人)毫不犹豫地,立即开始了重返亚洲,围堵中国的战略。

在北大这一群中,也有些表面挑战西方国家,实际向往西方国家的,挑战是为了自己近期利益,向往是为了自己长远利益。随便就可以找到这样的例子。

当年美国总统克林顿到北大演讲时,北大中文系的女生马楠同学痛斥美国人权状况恶劣(发言意思与某位部长说中国人权比美国好5倍相似)。她发出反美提问,一问成名,赢得全国众多爱国分子欢呼。

有意思的是,两年后马楠本科毕业,选择到“人权状况恶劣”的美国去留学,后来还嫁给了一个美国人。(见上图)我猜想她这么做的原因是,开始她被校方忽悠去挑战美国总统,后来对忽悠产生怀疑,亲自到美国观察社会,再后来和美国人亲自体验生活,再再后来生出一位代表中美爱情的小宝宝。这小宝宝长大后也许成为美国第N届总统。别不信,奥巴马小的时候,谁会想到这个黑白混血的害羞小孩儿会成为世界最强大国家的优秀总统呢?美国出现华裔总统是迟与早的问题。

北大的学生是好学生,北大的青年是好青年,他们都被像“根叔”这样的校长老师教坏了,极其自大狂妄,极其自私势力。北大学理工的同学应该是好的,我这篇文章不包括那些没提问题,没有欢呼的学理工同学,他们是靠科技本领生活的。也不包括第四个提问题的同学。

我这篇文章包括北大所有的文科同学。因为他们是靠思想文化生活的,他们在专制制度面前,不是反对,就是依附,别无选择。自由的思想文化精神是北大的光荣传统,学文科就自然肩负了国家民族精神文明的使命,你们在这方面没有作为,放任这一群自大狂妄的同学搞坏北大名声,扭曲中国形象,你们应当承担放任的“污名和罪责”。

北大还有正义感和良知吗?还有爱国家、爱民族的同学吗?你们还在中国书里找真理吗?邪恶的思想文化就在你们旁边肆无忌惮,毁损中国形象,增加中国麻烦,难道你们熟视无睹吗?什么时候能看到你们站立起来?卡梅伦演讲开头唱《国歌》,说中国人站起来了。我感觉中国一部分先站了起来,接着就醉倒了,身下压着许许多多受苦的人。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